【禁聞】中國多地嚴厲封城 揚州民眾崩潰呼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最近大陸多省疫情持續上升,中共各地方政府為了將確診病例清零」,再次祭出各種強硬的隔離限制措施,導致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中共病毒正在中國境內快速擴散。揚州是目前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江蘇省官方8月10號通報的新增病例,全都在揚州。

截至到10號,揚州市有2個高風險區,92個中風險區,累計本土確診病例共有447例。

但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疫情,外界普遍認為,真實的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據。

目前,仍有不少外地人被困在揚州,無法出城。

山東泰安孫先生:「揚州封城封得挺乾脆的,一刀切,出來的時候,像旅遊我們一般控制在十天左右,多了也就十天,因為畢竟還有自己的工作什麼的,都沒有安排。向單位請假十天假,我現在已經在這呆了二十多天,估計回去我的工作能不能幹還是一回事。」

被困在揚州的山東泰安民眾孫先生說,現在每天只能呆在酒店,而且所有的費用都必須自己支付。

孫先生:「資金有限,不能一直在這呆著,這揚州的疫情誰能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我和媳婦餓了就吃點泡麵,不餓就那麼地了,就等著,什麼也不吃。現在就想回家,就想出城,你哪怕讓我們做一個血清的檢測,或者做幾次核酸,只要能出去就行。」

另一名從西安到揚州實習的學生也向新唐人表示,他從7月10號到揚州之後,就一直被困在酒店,不能出去。

西安吳同學:「當時因為揚州市政府發的通知是48小時核酸檢測可以走,然後我們就做核酸檢測,等了大概一天左右,拿到結果正式通知火車站,高鐵站、機場全部人員不能進入了,我們接到通知是四十八小時核酸檢測可以走,但是揚州市政府這時已經不讓進入車站內了,已經回不去了,實際上已經封城了。」

11號凌晨,揚州市政府宣布,要在主城區進行第六輪核酸檢測。

網友發視頻披露,揚州當局出動許多大巴士,將疫情嚴重的小區居民轉運到外地集中隔離

拍攝視頻男子:「翠港的東門,翠港完蛋了,又拉了不少人了,翠港整個要移走了,全是大巴。」

此前,揚州市政府用封門、封路等強制手段,對各居民小區進行封閉管控,引發悲劇不斷。

孫先生:「所有地方都出不去,也就是說,揚州封城不管你外地人的死活,你吃好就吃好,吃不好是你自己的事,住的好是你的事,住不好也是你的事。」

網友發視頻披露,揚州市八里金港小區的一名女子,因長時間遭封門,導致精神崩潰,最後跳樓自殺。

還有一位母親和三個孩子被封閉在家中,因食物短缺,只能在網上哭著求救。

揚州母親:「求求你們,能不能送點青菜給我們吃。小孩天天吃鹽巴煮稀飯,可憐我的孩子。」

湖北武漢、湖南張家界等地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民眾被強制隔離,因為食物供應不足,最後情緒崩潰,大聲哭喊。

被隔離的張家界民眾匿名:「對對對,就是那天下午沒有飯吃,人多嘛,那女的好像在六樓還七樓,她就是沒有飯吃,又不能出去買東西。」

目前除了揚州,河南、湖北等省市的疫情也在急速惡化,各地方政府為了加速「清零」,動不動就封區、封門,民眾人心惶惶。

張家界民眾:「我在常德那邊工地上做事,後來有疫情了,在那裡做了幾天之後,張家界全部人都是等著核酸檢測,都是24小時的在做,後來知道我們張家界有病毒了。」

截止8月10號,全國有20個高風險區,212個中風險區。民間普遍擔憂,疫情源頭無法阻斷,政府持續封閉管控,日子會越來越難熬。

採訪/顧曉華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