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創新低!9.96萬劑莫德納抵台 分配未定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週日8月8日台灣父親節當天,本土疫情創下疫情警戒以來新低,只有4例,讓人關心。陳時中表示,目前的確定病例越來越穩定。而台灣採購的第5批9萬9600劑莫德納疫苗,也在當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續將如何分配,目前還沒有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慶祝?下午希望能夠回家看一下孫子。」

父親節當天仍堅守崗位的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心中的願望,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7號在Facebook發文說,指揮官陳時中讓大家這兩天不用開夜間會議,讓大家好好過父親節。而這一天台灣本土病例僅有4例,台北2例、桃園與新北各1例,創下這一波本土疫情單日新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確定的病例也是越來越穩定,持續在案例比較少的時候,疫調上面能夠做得更精準,那把這個疫情能夠控制得更好。」

而8月7號公布的虎林市場攤商,採檢第6次才驗出陽性,指揮中心研判,個案已經感染一段時間以上,感染源可能來自新北家禽市場或是虎林專案相關來源,目前對社區危險性並不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剛剛所說的抗體已經是陽性,然後CT值也偏高來講,目前的病毒量應該是,傳染性應該是滿低的,所以研判說目前對於這個,虎林周遭社區的威脅來講是比較低,但是當然先前他感染的期間,會不會有可能有一些散播出去的這種可能性也不能排除,所以相關的接觸者都還是會匡列跟隔離。」

而台灣第5批採購的9萬9600劑莫德納疫苗,在當天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將進行封緘檢驗作業。陳時中坦言,目前台灣疫苗很少,對於這批近10萬劑的疫苗,將討論出最適當的接種分配,目前規劃還沒有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黃亮戩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