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加州要求老師接種疫苗 澳洲老人院完全接種後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2億零5百萬人確診,超過432萬人死亡。美國加州率先要求老師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伊朗新增超過4萬2千例,創新高。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一年內首次出現本土病例,當局實施封鎖,新州一老人院爆發突破性感染。

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出現一年來首例本土確診。一名20幾歲的年輕人染疫,感染源頭不明。

當局隨即宣布,當晚開始封鎖七天。

居民得知消息後,紛紛前往超市購買食品雜貨,排起長隊等待結帳。

悉尼北部港口城市紐卡斯爾的一家老年護理機構,週三有11人確診,其中10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週三宣布,學校教師和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今天跟進,與學校策略與州策略保持一致,成為全國第一個要求我們所有員工,不僅是教師(接種疫苗或每週提交檢測)。」

白宮上週表示,近90%的美國教育工作者和學校工作人員已接種了疫苗。

隨著德爾塔變體持續傳播,美國病例飆升到半年來的新高。

一項新研究發現,美國使用最廣的兩種疫苗的有效性,7月明顯下降。莫德納下降到76%,輝瑞降為42%。

伊朗週三通報4萬2,541例確診,創下新高。另外,增加536人死亡。

伊朗第五波疫情,病例激增,醫院人滿為患,更多患者病情惡化。當局說是因為德爾塔變體傳染性更強。

但民眾認為政府無能,導致疫情惡化。

德黑蘭居民:「情況越久越糟,我認為是我們的政府,必須處理好這件事,而不是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