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疫情嚴峻 江蘇已調動4,000醫護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揚州市疫情急速升溫,8月8日,江蘇省各地再次調派1,000多名醫護人員馳援揚州。截止目前,江蘇省已調派4,050人支援揚州。

8日一早,江蘇徐州、連雲港、常州、無錫、南通等地醫護人員馳援揚州。其中,徐州512人,連雲港206人,常州212人,無錫12人,南通75人,蘇州4人。

這些醫護人員抵達揚州後,除了負責核酸採樣工作外,還將支援揚州醫院的防疫工作。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我蘇特稿」在微博發布消息,截至8日24時,江蘇省衛健委已從各地調派4,050人支援揚州。

(微博截圖)

從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鎮江、泰州等10市,抽調核酸採樣3,102人、核酸檢測320人,共計3,422人。支援核酸檢測設備40台、核酸檢測移動方艙10個。

從揚州大學附屬醫院、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江蘇大學附屬醫院、南通大學附屬醫院4家醫院,共抽調295名醫療人員,進駐揚州市定點醫院。

另外還召集省級醫療救治專家22人、院感防控專家101人、消殺專家10人增援揚州。

截至目前,揚州市共有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83個。8日0-24時,揚州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8例,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46例,確診人數已超過南京。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揚州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外界對此表示質疑。

8日晚間,揚州主城的廣陵區、邗江區發出通知,自9日早上6:30開始,進行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8月1日,揚州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不過,近日揚州一名醫護人員在核酸檢測點被感染,民眾擔憂全員核酸檢測恐引發疫情擴散的風險。

據《健康時報》披露,揚州一名確診病例在廣陵區灣頭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上班,7月29日中午-31日上午,她在一個核酸檢測點工作,結果被感染。

7月31日下午,這名醫護人員作為確診病例的密接者被隔離,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被送往揚州第三醫院後確診。

揚州市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8月6日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這名醫護人員所在的聯合村檢測點現在已經關閉。

許多網民對全員核酸檢測感到擔憂:「很多核酸檢測點做完一個不做手消就做下一個而且有嘴部接觸,必須重視。」

「本來宅在家裡是最好,不要聚集,比什麼都好,不是有風險的區域最好不要檢測了!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各個地方都一樣,核酸檢測點秩序太難維護了,稍有不慎就會感染一大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