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貨運港爆疫情 寧波梅山港區已被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8月11日,中國最大的貨運港口寧波舟山港確認一名貨櫃碼頭工人的中共肺炎(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地方當局已經宣布對舟山港區和梅山港區採取封閉管控,並暫停所有貨櫃進儲的提領。台媒稱,寧波舟山港爆出疫情,恐將對航運造成衝擊。

當地時間11日下午,寧波市官方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該市舟山港一名余姓男員工的中共肺炎核酸檢測陽性的情況。官方稱名相關部門已對余某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目前已查到245名密切接觸者。

另據寧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當天發布的通告,余某現年34歲,系寧波梅東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碼頭貨櫃捆紮工,家住寧波市北侖區白峰街道白峰村蔣岙3-3號,平時因工作需要居住在舟山港區金創工業園區的集體宿舍。余某在8月8日按公司要求定期接受核酸檢測時,檢測結果仍為陰性,但8月10日再次接受檢測後,結果卻呈陽性。目前,余某已被送定點醫院。

官方稱,余某發病前14天,無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無確診、可疑病例接觸史,但8月5日至9日曾連續登外籍貨輪作業,與外籍貨輪船員也有近距離的交集。

目前,余某工作的場所已暫停作業並進行環境消殺。官方梅山港區採取了封閉管控措施:將北侖區白峰街道白峰村蔣嶴自然村、梅山港區金創工業園宿舍定為封閉區;白峰街道白峰村蔣嶴周邊相鄰自然村、封閉區外的舟山港區定為封控區。

梅山碼頭則已對外發布通知稱,因「系統故障」,該碼頭決定於8月11日凌晨3時30分起,暫停所有進提貨櫃服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有陸媒報導稱,這名余姓工人曾接種過兩劑疫苗。

台灣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指出,根據中共交通運輸部發布的數據,寧波舟山港2020年的貨物吞吐量達11.72億噸,連續12年保持全球第一;貨櫃吞吐量為2872萬個標準櫃,排名全球第三。而這次因爆發疫情而遭封管的梅山港區,其貨櫃吞吐量占寧波舟山港的20%。在這次發現感染病例前,寧波舟山港本已嚴重擁堵,如今梅山碼頭因疫情而停止運作,恐將對外貿航運造成衝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