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北京疫情失控/習不再「親自指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大陸疫情更新12.14】北京疫情大爆發 傳殯儀館遺體積存

習近平不再「親自指揮」?防疫新10條不提誰負責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強調由他「親自指揮」抗疫工作,並且多次強調「動態清零」不動搖。但官方日前公布防疫新10條,全面放開管控,卻未提由誰負責。專家分析,「白紙革命」迫使中共放棄清零防疫政策,清零防疫的失敗對習近平打擊很大。

北京疫情失控 官方多個記者會紛紛叫停
北京疫情肆虐,中共官方多個記者會被叫停。

中南海發生變故?高層態度急轉引發質疑
中國爆發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後,迫於各方壓力,中共當局迅速取消了「清零」政策。日前,法國政治學者白夏發文指,北京態度轉變之快讓人疑問,共產黨內部發生了什麼?

分析:中國人不再恐懼暴政 習近平結局凶多吉少
最近在中國各地爆發的「白紙革命」迫使中共政策急轉,迅速取消「清零」,凸顯民眾對中共獨裁政權不再恐懼。專家分析,習近平內內外外得罪的人太多,最後結局凶多吉少。

中國疫情急速升溫 9省出現變種病毒
大陸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專家預測未來一個月內達到高峰。近期,中國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新冠(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BQ.1。

李強首代表國務院講話 李克強躺平?陳敏爾或攜秘密任務赴津
前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日前出任天津市委書記,兩大動作也引人注目,被指可能有特殊任務。

傳保定部隊爆發疫情 一片混亂
中國多地近日已陷入疫情大爆發的混亂之中。作為中國軍事重鎮的河北保定市,本月初已爆出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消息,並一度沖上熱搜。今有知情者向外媒披露,駐保定的軍隊也已發生疫情並出現混亂。

北京某醫院一日逾700人染疫 專家:風暴來得太快
中共防疫規定鬆綁後,北京疫情正快速蔓延,其中北京醫護感染人數飆升。據報,北京某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有700多人染疫。中共防疫專家曾光稱,「風暴來得太快」。同時,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北京多家醫院和藥房。

專家預測中國將迎染疫與死亡潮 建議「就地過年」
中國放開後感染人數激增,專家預測明年中國新年期間將迎來大規模染疫與死亡浪潮,建議中國民眾「就地過年」。

前全國人大常委于志剛關押中猝死 官方遲7個月公布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委員、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13日被證實在看守所猝死。于志剛落馬至今已近兩年,財新網今年5月曾經披露,他在羈押期間死亡。但直到7個月後,中共官方才公布這一消息。

習近平訪沙特惹惱伊朗 伊媒頭版刊「台灣獨立」
習近平訪問沙特發布聯合聲明,提到涉及伊朗的領土爭議時與伊朗立場相悖。這位中共盟友向北京表達「強烈不滿」。有伊朗媒體頭版刊登「台灣獨立」回嗆中共。

疫情飆升 經濟不確定性激增 中共推遲中央經濟會議
原定於本週四(12月15日)舉行的中共中央經濟會議,據稱已經推遲。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當前中國各地疫情傳播迅猛,造成經濟不確定因素激增,同時中共高層對許多關鍵的政策尚未達成共識。

馬航MH370殘骸現特殊切口 或證飛機系人為墜毀
英國媒體披露,近日在馬達加斯加找到一塊MH370起落架艙門殘骸,殘骸上發現4個特殊切口,這表明墜機事件發生時,飛行員在飛行終止前放下了起落架,飛機很可能是「故意且迅速墜毀的」。

山東重查48小時核酸 分析:中國錯失開放時機
在中國各地放鬆防疫管制措施數日後,部分地方又開始走上「回頭路」。山東省下達緊急通知,在部分區域重啟48小時核酸檢測措施,引發輿論爭議。有分析認為,中國錯失開放時機。

盲目解封引恐慌 感染激增因疫苗不靈?
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由於突然放鬆管制,大陸各地發熱病人激增,醫療機構不堪重負,來看詳細報導。

邊境衝突緣何再起 中印兩國各說各話
上週,中印雙方在邊境爭議地區再次爆發衝突。對於事件起因,雙方各執一詞。

官媒報導前足球隊員染疫去世 未見國家衛健委通報
中共多地「放開」防疫,由於陽性人員不再上報,被指刻意隱瞞疫情。網傳出現染疫死亡案例。日前官媒報導瀋陽一名前足球隊員感染死亡,但衛生部門未通報。

美國會提兩黨法案 禁TikTok在美國運營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週二(12月13日)宣布提出兩黨法案,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營運,以遏止中國共產黨通過TikTok監視和審查美國人。美國議員指出,華盛頓不能浪費時間與中共傀儡公司進行無意義的談判,必須立即禁止中共對TikTok的控制權。

谷歌搜香港國歌顯示「榮光」 港府要求更改被拒
國際體育賽事接連將「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作「香港國歌」。在谷歌搜索「香港國歌」,《榮光》也多列首位。香港當局要求谷歌修改,但遭拒絕。

「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微博自誇 引發一片質疑
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現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陳靜瑜,近期在其新浪微博發帖,稱自己一天做兩台雙肺移植手術,並稱自己2021年做了213例肺移植。網民紛紛質問:供體合法嗎?來源是否可以公布?

陳思敏:江澤民死 中共器官大會延期欲蓋彌彰
王友群:習近平二十大後反腐將向誰開刀?

中國新聞快報:醫務人員染疫暴增 殯儀館傳遺體積存無力火化
【十字路口】無間道20周年 香港電影夢已消逝?
【精英論壇】習近平一語成讖 中國人被惹翻了
【財商天下】內搶物資外搶訂單 中共還有更大麻煩
【秦鵬直播】中印衝突 視頻讓中國人汗顏
【新聞看點】傳地獄犬可怕 北京救護車排到4千號
【探索時分】烏克蘭巴赫穆特之戰 俄軍不惜代價
【禁聞】12月13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12月1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2月13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2月1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2月13日完整版(2)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