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急速升溫 9省出現變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大陸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專家預測未來一個月內達到高峰。近期,中國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新冠(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BQ.1。

12月13日,中國疾控動態官微發文稱,BQ.1是奧密克戎BA.5在人群流行傳播過程中,通過病毒的變異變遷產生的第六代亞分支。BQ.1.1是BQ.1的第一代亞分支。

文章強調,這些進化分支對人的致病力明顯減弱,致重症和死亡比例明顯低於早期流行的毒株和變異株。

文章指,目前在大陸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BQ.1及其亞分支49例,但尚未廣泛流行,所致病例數較少。現階段流行的毒株仍以BA.5的亞分支BA.5.2和BF.7為主。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對中共央視稱,大陸應該有9個省份發現了BQ.1的病例,這個病例數大概在49例,廣西大約30幾例,其它省份基本上就是一到兩例這樣子。

大陸網民表示,「尚未廣泛流行,說明已有。」「所以是哪幾個省。」「那也是遲早的事啊,還解釋個啥呀。」「病毒一直在變異。」「疫情(封控)結束了,你的生活正常了嗎?越來越多的人覺得不正常,覺得疫情才剛剛開始……」

台灣媒體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Q.1傳染性較高,但是疾病嚴重度和致死率和其它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相同,沒有更高。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