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解封引恐慌 感染激增因疫苗不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由於突然放鬆管制,大陸各地發熱病人激增,醫療機構不堪重負,來看詳細報導。

中共官方宣布放鬆防疫政策後,官方每天通報的感染人數不斷下降,但各地醫院卻不斷湧入大量發熱患者

北京居民:「這都是朝陽醫院發熱門診,都是發燒的,正在排著呢,我告訴你根本就排不到我,這一直到,到哪去了?你看這個,都是發燒的, 這麼多發燒的呢,我怎麼看(病)呀? 」

不僅北京醫院人滿為患,濟南、武漢和成都等地的發熱門診也是如此。

甚至還有發熱患者只能在自己私家車裡輸液,因為診所已經超負荷。

由於一些大城市的醫療資源已經不堪重負,12月12號,中共官媒不得不承認,「疫情的快速發展導致醫療服務在短期內面臨較大的壓力。」

文昭:「就是這三年來,錢都花到了什麼全員核酸檢測,僱用大白, 建方艙這些事上去了,醫療體系應對危機的能力沒有得到加強,像ICU的床位,呼吸機的數量沒有增加,醫療體系也沒有得到過壓力測試。」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數據,中國大陸的疫苗完全接種率是90.2%,早就超過群體免疫水平,但在中共放鬆「清零」政策後,各地仍大面積出現陽性人群。

時事評論員橫河:「這些後果嚴格的說並不是放鬆防控措施而出現的。比如感染人數暴增,本來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就非常高,不應該出現感染爆發現象,除非大陸的國產疫苗低效或無效。」

專家認為,「解封」與否不是關鍵,關鍵是中共的決策是否有充足的科學依據。

橫河:「對大眾傷害最大的既不是封也不是解封,而是封和解封的決策過程,完全沒有科學依據,整個社會沒有任何準備。」

文昭:「歐美國家的經驗是,分步驟的開放社會,主要就是看你這個疫苗普及率,還有新增確診人數,大家就看那個數據嘛,每天數據政府都在發,你就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有高度明確的預期,它就不會有恐慌,不會突然間來一個加緊或者突然間來個放鬆,大家無所適從。」

橫河:「幾天前還在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一天就全部放開,而且幾乎是躺平不管,而封和解封的前後,無論是病毒的變種,還是流行規律都沒有發生任何變化,變化的只是統治者個人的政治需要,這才是對大眾最大的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