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微博自誇 引發一片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被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現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陳靜瑜,近期在其新浪微博發帖,稱自己一天做兩台雙肺移植手術,並稱自己2021年做了213例肺移植。網民紛紛質問:供體合法嗎?來源是否可以公布?

陳靜瑜經常在微博上展示並炫耀自己的肺移植「功績」。

11月13日,陳靜瑜在微博發帖說,「器官移植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愛心捐獻,所以醫生一般都是24小時待命,急診手術為主,本週對我來說也是繁忙的一週,週一在無錫門診,接下來週二開始自己也被移植了,不知不覺6天內在各地主刀了9台肺移植,肺移植成了常規的普胸手術。2021年我自己上台主刀完成了213例肺移植,今年不知道會做多少? 」

(網絡截圖)

大陸網民紛紛追問,「肺源?肺源?肺源?」「器官來源呢?」「供肺也不是說有就有的,而且有一些器官移植,等到供體就表示有一條生命去世了。」「供體來源?能說一下麼?」「肺的來源可以公布一下嗎?」

12月6日,陳靜瑜發帖說,第一台雙肺移植結束,吃點醫院準備的手術晚餐,準備第二台肺移植。

網民跟帖質問,「我竟然想到一個問題:這些移植的肺,是哪來的呢……」「有那麼充足的肺源嗎?」「哪裡來那麼多的肺源啊?」「請問,肺的供體合法嗎?來源能說的清楚嗎?」「我的天,這麼多器官哪來的?」「肺源與人口失蹤有關嗎?」「供體來源正規不?」「細思極恐。」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據百度百科介紹,陳靜瑜,現任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委員、中國肺移植聯盟執行主席、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常務委員、國家衞健委肺移植數據管理單位負責人、國家肺移植質控中心主任、中日醫院胸外科主任(兼)、肺移植科主任(兼)、江蘇省肺移植中心主任、無錫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無錫人民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無錫首席醫師。曾任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陸媒2018年3月曾刊文稱,陳靜瑜從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據稱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他及其團隊做的,其帶領的團隊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2020年2月29日,時任南京醫科大學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和他的團隊為一例中共肺炎患者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 這是目前全球首例中共肺炎患者的肺移植。

當時陸媒消息顯示,這名男患者2月24日轉入無錫市傳染病醫院,只等了5天就獲得健康的、配型合適的雙肺供體。

陳靜瑜當時對澎湃新聞說,因為完成過1000多例的肺移植手術,所以這個肺移植手術平時就是一個常規手術;一般兩三天就做一台肺移植手術,算是家常便飯。

曾在哈佛大學做研究工作的汪志遠曾對新唐人表示,全世界器官移植最發達的美國,這樣的大器官移植一般都要等兩三年。而陳靜瑜團隊的這個肺移植手術,屬於急診移植,器官來得快的出奇;從尋找器官、配型、得到器官這個過程,僅僅在3、4天時間,出乎常規。

汪志遠還是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負責人。據「追查國際」2014年9月27日發表的報告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大陸超過800家醫院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鄭明峰、吳波等被列入追查名單中。

2020年3月1日,「追查國際」發表《2019年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在這份調查報告中,追查國際繼續對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陸醫護人員展開追蹤電話調查,從中獲取了大量新的證據和證據線索,了解到更多的「活摘器官」黑幕。(相關鏈接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