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殘骸現特殊切口 或證飛機系人為墜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英國媒體披露,近日在馬達加斯加找到一塊MH370起落架艙門殘骸,殘骸上發現4個特殊切口,這表明墜機事件發生時,飛行員在飛行終止前放下了起落架,飛機很可能是「故意且迅速墜毀的」。

當地時間12月12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了馬航MH370墜機事件的最新調查進展。據報導,調查人員25天前在馬達加斯加一戶漁民家中發現一塊MH370的起落架艙門殘骸

這是一塊長32英寸(約81.28厘米),寬28英寸(71.12厘米)的殘骸,其材質為碳纖維增強塑料,帶蜂窩狀結構,與已經發現的MH370的其他機翼部件殘骸一致。

報導稱,這塊艙門殘骸在2017年3月被衝到馬達加斯加安塞拉卡(Antsiraka)海岸後,被當地漁民塔塔利(Tataly)拾回家中,他的妻子拿這塊飛機殘骸當洗衣板使用。

一直在搜尋馬航MH370殘骸的美國人布萊恩·吉布森(Blaine Gibson)和英國工程師理查德·戈弗雷(Richard Godfrey)從塔塔利家拿到這塊殘骸並經過研究後,發布了一份分析報告。

根據這份報告,這塊起落架艙門殘骸從內側到外側有四個幾乎平行、極其有力的穿透切口,這些切口很可能是飛機的發動機在墜毀受到撞擊時解體,從內到外穿透艙門造成的。

MH370客機殘骸上出現4個平行的切口。(網絡截圖)

報告指出,「無論造成切口的原因是什麼,碎片的切口從內部延伸到外部,這表明起落架在飛機撞擊時伸展開了。這反過來能得出這樣的結論,即在飛行終止前,有一名活躍的飛行員(在操作)。」

吉布森和戈弗雷分析認為,這些證據表明,MH370是在人為操作下「故意且迅速墜毀的」。報告解釋說,當飛機必須緊急在水面迫降時,飛行員通常不會放下起落架,因為凸出來的起落架會深入水中,破壞飛機與水面的接觸,增加飛機解體的風險,並且致使飛機快速下沉,極大縮短倖存者逃生的時間。

此前,專家對更早前已經發現的殘骸進行分析時發現,飛機墜毀時襟翼並沒有展開,這說明MH370並非迫降,而是高速墜毀。

分析報告寫道,「為了摧毀飛機而高速撞擊,再加上故意伸出的起落架讓飛機快速沉沒,這些都表明(肇事者)隱藏墜機證據的企圖」。 報告直言,「這是一名活躍的飛行員,他試圖確保飛機在撞擊後會儘快沉沒。」

戈弗雷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稱,這塊起落架艙門殘骸是「第一個表明MH370航班死亡背後可能存在犯罪意圖的物證」。

此前曾有歐美的多家媒體報導說,MH370神祕失蹤後,調查人員在機長扎哈里·艾哈邁德·沙阿(Zaharie Amad Shah)的家中發現了一個客機機艙模擬器,通過對他的電腦硬盤分析發現,沙阿曾提前模擬過MH370墜毀的航線。因此外界高度懷疑這起墜機事件可能是這名機長提前策劃並蓄意製造的空難。

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777-200、航班號為MH370的飛機在飛行途中離奇失蹤,機上有12名機組人員和227名乘客,其中有152名為中國籍遊客。

同年3月24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布,該客機「終結」於南印度洋海域。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定所有人員遇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