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全國人大常委于志剛關押中猝死 官方遲7個月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委員、政法大學原副校長于志剛,13日被證實在看守所猝死。于志剛落馬至今已近兩年,財新網今年5月曾經披露,他在羈押期間死亡。但直到7個月後,中共官方才公布這一消息。

12月13日,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前委員于志剛,今年5月2日在遼寧省看守所羈押期間突發腦出血,5月3日經搶救無效死亡。根據中共刑法規定,于志剛受賄案終止審理。

早在今年5月,大陸財新網引述消息指,于志剛死前被羈押在遼寧省公安廳看守所。5月2日早晨6時,于志剛準時起床活動,還曾和同室被羈押者下象棋,後感到眩暈,被診斷為腦幹大面積出血,約於5月3日晚上11時許不治身亡,終年49歲。

資料顯示,于志剛從2001年起在中國政法大學工作,2006年為刑法學博士生導師,2015年5月任政法大學副校長。2018年成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委員。

2021年1月于志剛落馬,同年6月被「雙開」(開除公職和中共黨籍)。官方通報指于志剛喪失紀法底線,違背師德師風,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搞權錢交易,等等。

2021年11月,于志剛受賄案在瀋陽中院一審開庭時,法院指控其「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91萬餘元。于志剛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但直到于志剛死亡,官方並未給出宣判結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