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賽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11月20日,萬眾矚目的2022世界盃正式開幕,截至發稿為止,本屆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情況如下。

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賽事報導視頻集錦

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新唐人製圖)

美東時區、中港台時區開賽時間:

多哈時間 13:00——美東時間 5:00——中港台時間 18:00

多哈時間 16:00——美東時間 8:00——中港台時間 21:00

多哈時間 18:00——美東時間 10:00——中港台時間 23:00

多哈時間 19:00——美東時間 11:00——中港台時間 0:00

多哈時間 22:00——美東時間 14:00——中港台時間 3:00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積分榜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積分榜。(新唐人製圖)

2022卡塔爾世界盃吉祥物

2022世界盃吉祥物名叫拉伊卜(La’eeb),阿拉伯語的意思是技術超群的球員。

2022卡塔爾世界盃主題曲

Def Jam唱片新晉說唱音樂人Trinidad Cardona,聯手尼日利亞裔美國音樂人Davido以及卡塔爾歌手Aisha,帶來2022卡塔爾世界盃原聲帶首支主題曲《Hayya Hayya (Better Together)》。

2022卡塔爾世界盃比賽用球

國際足聯和阿迪達斯公司已確認新的Al Rihla球在2022卡塔爾世界盃上使用,「Al Rihla」翻譯為「旅程」。阿迪達斯公司聲稱,經過嚴格的實驗和測試,該球是飛行速度最快的世界盃比賽用球。

2022世界盃比賽用球——Al Rihla球。(David Ramos/Getty Images)

2022卡塔爾世界盃體育場館

1、Lusail Iconic Stadium(盧塞爾體育場)

坐落城市:Lusail(盧塞爾)

容量:8萬人

盧塞爾體育場位於多哈市中心以北約15公里的盧塞爾市,是2022世界盃的主體育場。當地時間12月18日,世界盃的決賽和閉幕式將在這裡舉行。

盧塞爾體育場鳥瞰圖。(Photo by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2、Al Bayt Stadium(海灣球場/阿爾貝特體育場)

坐落城市:Al Khor(豪爾)

容量:6萬人

海灣球場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北部的豪爾行政區。當地時間11月20日,世界盃的開幕式和揭幕戰(卡塔爾VS厄瓜多爾)在這裡舉行。

海灣球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3、Education City Stadium(教育城體育場)

坐落城市:Al Rayyan(賴揚)

容量:45,350人

教育城體育場、艾哈邁德·本·阿里體育場和哈里發國際體育場,都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西部的賴揚行政區。

教育城體育場鳥瞰圖。(Photo by David Ramos/Getty Images)

4、Ahmad bin Ali Stadium(艾哈邁德·本·阿里體育場)

坐落城市:Al Rayyan(賴揚)

容量:44,740人

艾哈邁德·本·阿里體育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5、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哈里發國際體育場)

坐落城市:Al Rayyan(賴揚)

容量:4萬人

哈里發國際體育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6、Al Thumama Stadium(阿圖瑪瑪球場)

坐落城市:Doha(多哈)

容量:4萬人

阿圖瑪瑪球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7、Stadium 974(974體育場/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

坐落城市:Doha(多哈)

容量:4萬人

974體育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8、Al Janoub Stadium(賈努布體育場)

坐落城市:Al Wakrah(沃克拉)

容量:4萬人

賈努布體育場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南部的沃克拉行政區。

賈努布體育場鳥瞰圖。(David Ramo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