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北京瞞疫 逝者劇增 八寶山靈車排長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中共突然放鬆防疫,北京病逝人數激增,靈車在八寶山殯儀館大排長龍。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北京瞞疫 逝者劇增 八寶山殯儀館靈車排長隊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3日晚間,在八寶山殯儀館門口,許多逝者遺體等待火化,長長的靈車隊伍一眼望不到頭。真實情況有待核實。

另一段視頻顯示,14日白天,八寶山殯儀館的靈車仍在大排長龍。

拍攝者:「現在這些車輛已經(排)到長安街了,反正這都是寄存(遺體)的,你還別說(預)約火化,你存都存不了,何況去火化了?瞧瞧這些車,這是昨天開始排的。」

「反正現在是天天地(排隊),排不上。」

當天的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殯儀館門前出現多輛警車,警燈不斷閃爍,還有身穿制服的警察疑似在盤查路人。

有民眾透露:「八寶山火化場門前去了警察,不讓排隊了,說影響不好。」

網友爆料說:「帝都(北京)最過分的是,因為感染新冠死亡的人,要家屬在死亡原因(上)自己選是新冠還是肺炎。如果選新冠,停屍房和火化場都可能不收……就是逼家裡人選擇肺炎,這樣可以不計算進疫情死亡數字。」

清華北大密集發訃告 月餘幾十人離世

中共在準備不足的情況下突然「放開」防疫,專家指,可能造成大量死亡,特別是體弱的老年人。

清華內部校園網消息,校方近日密集發訃告。11月10日至12月10日,共發布了18條訃告,其中絕大多數是離退休人員。

與此同時,北京大學校內信息門戶顯示,在北京大學,從10月31日至12月6日,校方發布了16條訃告,包括多名教授。

消息並未顯示他們的離世是否與染疫有關。

大陸發熱門診被擠爆 有患者在街上打吊瓶

連日來,大陸各地發熱門診被擠爆。12月13日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成都市崇州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外,有大量發熱患者排起長隊,等待就診。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武漢漢川一家醫院外面,有很多人坐在車裡打吊瓶,吊瓶掛在車子外面。

四川南充川北醫學院爆發學生抗議

抗議學生:「拒絕威脅!自願返鄉!」

在四川高校學生基本上已經返鄉的情況下,南充川北醫學院繼續進行期末考試,引發學生憤怒。12月12日晚上,學生們自發遊行抗議,本科生要求自願返鄉,專碩研究生則要求同工同酬。

「新十條」後 山東重拾48小時核酸引民憤

在中共出台防疫「新十條」後,大陸各地紛紛放鬆防疫措施。但山東省仍在加碼封控。12月10日,該省下達緊急通知,要求進入所有密閉場所必須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中共防疫政策混亂,朝令夕改,引發民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