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保定部隊爆發疫情 一片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國多地近日已陷入疫情大爆發的混亂之中。作為中國軍事重鎮的河北保定市,本月初已爆出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消息,並一度沖上熱搜。今有知情者向外媒披露,駐保定的軍隊也已發生疫情並出現混亂。

據自由亞洲電台12日報導,一位曾任職於中共軍事媒體的人士透露,駐紮軍事重鎮保定的軍隊中,已有軍人感染了新冠。這位知情人士說:「我一個朋友他是軍人,他也得了(新冠肺炎),他說保定部隊也有,有點亂了套。」

對於這個消息,該媒體表示目前還無法獨立核實。

不過,台灣的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分析說,軍隊中軍人們吃飯、睡覺、訓練生活都是集體行動,相互之間聯繫緊密,確實很容易成為傳染病的溫床。而一旦在軍隊內爆發疫情,勢必對戰力、人員調動等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報導指出,中國的疫苗缺乏精良技術協助,其預防新冠重症與死亡的防護力究竟如何至今仍是個「未知數」,加上中國長期封控使得大多數人未曾染疫,放開封控後是否會爆發大規模染疫的情況值得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初,中國互聯網社交媒體新浪微博上,曾突然湧現大批以「保定疫情」為話題標籤的帖子,許多保定市民在微博上發帖或上載圖片,講述他們及其親友疑似感染了新冠而發燒的症狀及擔憂,以致「保定疫情」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成為網民熱議的焦點話題。

但另一方面,保定市衛健委自11月底以來,一直對外報告新冠確診病例「零新增」,就連新增無症狀病例的數據也低至個位數,與民間對當地疫情的描述形成巨大反差,保定當局因此受到中國網民的強烈質疑,被批評嚴重瞞報疫情,公然造假,掩耳盜鈴。

當時曾有微博用戶針對河北衛健委12月7日的疫情通報發帖說:「都知道是假的,沒必要掩耳盜鈴了吧,保定百分之八十的人都陽了吧?」還有當地網民發帖調侃說:「今天保定市最低氣溫零下2度,保定人均38.8度,這裡是熱血保定。」

由於所有關於中共軍隊的消息在中國國內都是受到嚴密管控的,軍隊中是否發生了疫情這類消息都是屬於要被嚴格保密的,外界很難得知駐守保定的軍隊中的疫情狀況,只能從非官方渠道傳出的消息來推測一二。

截至12月9日,已有超過1.2萬人發布了配有「保定疫情」標籤的帖子,而這個標籤相關的討論量超過了4.6萬次,閱讀量更高達3億多次。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官媒新華社曾在2021年4月報導了軍隊將大規模接種國產疫苗「康希諾」的消息。這款疫苗是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共同研發的。

不過,早在2020年7月中旬,國際醫療期刊《柳葉刀》上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卻顯示,在一批接種了「康希諾」疫苗的軍人中,有半數出現發燒、疲倦或頭痛等副作用。其中46%發燒、44%疲勞、39%頭痛,整體上有9%接種者出現活動受礙的現象。

2021年4月中,更爆出有深圳的軍人接種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後,突然腦出血入院死亡的醜聞。

根據深圳網民「山下花野子」 2021年4月15日在微博上發帖披露,她年僅28歲的胞弟原本很健康,在部隊安排下接種兩劑國藥研製的滅活疫苗後,就出現了疲勞、皮下出血,牙齦出血的情況,並在一個半月後突發腦出血入院搶救,數日後不幸離世。家屬高度懷疑這個年輕人的死亡是接種疫苗造成的。但相關貼文和消息很快就被中共網管封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