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國疫情早飆高 非放棄「清零」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情況主任邁克.瑞安( Mike Ryan)週三(12月14日)指出,在中共決定放棄「清零」之前,其感染數就已經飆升,否定了「放棄清零政策是導致病例爆炸性增長」的說法。

瑞安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否定鬆綁「清零」是中國感染激增的主因。他表示,早在中共解除限制之前,Covid-19病毒就已經在全中國「密集」傳播。

截至11月27日,中國已經連續四週報告住院人數增加。

瑞安說:「鑒於疾病正在密集蔓延,我相信控制措施(清零)本身並不能阻止疫情發生。我相信中國已經意識到這個戰略不再是最好的選擇。」

白紙運動爆發後,北京本月在疫情問題上的驟然轉向,鬆綁部分「清零」政策。不料中國多地醫院爆滿,醫療系統崩潰,發燒就診人龍多過等待做核酸,在北京,有長者於半夜零下6度室外排隊候診的情況。引發外界擔憂。

對此,瑞安表示,中國和部分國家需要加強疫苗接種,他認為北京需確認中國境內是否有「正確的疫苗和劑量,並確定這些人最後一次接種疫苗是什麼時候」。

世衛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說,聯合國正在向中國提供技術諮詢。

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eheco Group Co Ltd)14日表示,它將進口和分銷輝瑞公司的口服療法Paxlovid。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他「希望」明年某個時候疫情將不再被視為全球緊急情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