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報導前足球隊員染疫去世 未見國家衛健委通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共多地「放開」防疫,由於陽性人員不再上報,被指刻意隱瞞疫情。網傳出現染疫死亡案例。日前官媒報導瀋陽一名前足球隊員感染死亡,但衛生部門未通報。

多家體育類官方媒體12月13日報導,前瀋陽金德隊球員王若吉因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導致基礎性疾病(糖尿病)惡化,不幸於12日去世,年僅37歲。

報導說,退役後的王若吉在瀋陽從事青訓教練工作。

自從中共12月7日宣布所謂防疫「新十條」後,國家衛健委每天都通報「無新增死亡病例」,但無王若吉案例。

自從中共上一次「抗疫大勝利」之後,官方很長時間不再通報感染死亡病例。直到今年4月上海封城引發民憤,當局才零星通報高齡老人感染死亡的案例。12月7日防疫「鬆綁」後,每日新增死亡數據再次「歸零」。

目前北京市等多個放鬆抗疫的城市已經下令,感染的市民無需再向官方報備。當局通報的每日新增感染數量也在下降。

此外,根據網絡消息,許多瀋陽當地網民在社媒發帖指,本人或者周圍很多人感染。12日網傳視頻顯示,瀋陽盛京醫院人山人海,等待就醫。

北京網民披露,不少老人死亡,殯儀館火化不少陽性亡者。

一段視頻顯示,北京八寶山公墓外,數不清的靈車在大門外的馬路上連夜排隊。

視頻末尾顯示,靈車排隊的大門口有「八寶山」字樣,還有標牌顯示「此門只能靈車出入 其它車輛禁止入內」。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