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醫院一日逾700人染疫 專家:風暴來得太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中共防疫規定鬆綁後,北京疫情正快速蔓延,其中北京醫護感染人數飆升。據報,北京某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有700多人染疫。中共防疫專家曾光稱,「風暴來得太快」。同時,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北京多家醫院和藥房。

中共官方通報稱,12月11日,北京市發熱門診就診患者2.2萬人次,是一週前的16倍。120急救電話呼入量在9日達到高峰,24小時呼入量3.1萬次,達到常態時的6倍。

北京市官方12 日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罕見承認藥品不足,稱「疫情的快速發展導致醫療服務、藥品供應在短期內面臨較大的壓力」,並稱目前全市醫院發熱門診從94家增長至303家。

13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北京朝陽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清華大學附屬垂楊柳醫院、連鎖藥房等處調研。她稱,北京市新增感染者處於快速增長期,並稱「一定能平穩渡過疫情高峰」。

據中國專注醫療健康產業的智庫型媒體「八點健聞」報導,近兩週,奧密克戎撕開了北京眾多醫院的防線。感染的醫護人數從幾十人飆升至幾百人。一線城市大醫院的醫護感染數從個位數飆升至近千人。「儘量不死人、保住住院部」,成為一些醫院的首要目標。

同時大批患者湧入醫院,發熱門診爆滿甚至被迫關停,一些患者需要排隊整夜才能見到醫生······

報導引述北京一位三甲綜合醫院的工作人員透露,僅一日之內,他所在的醫院便測出來700多名醫護陽性,部分專科近乎全員中招,最後只能留一位醫生堅守科室。

截至12月7日,北京另一家大三甲專科醫院裡,據管理人員馬翔(化名)透露,每天因本人陽性、家人或同事陽性而不能到崗的人員累積達到了700名左右。這個數字大約是該院官網公布的全院職工數的20%。

在距離北京不遠的河北保定,受訪者表示,該市一家二級醫院裡,三分之一的醫護已經陽了,三分之一的醫護出現了症狀,只差抗原結果一錘定音,而剩下最後三分之一陰性和陽轉陰的醫護,苦苦支撐著整座醫院的運轉。

該院新生兒科的田靜(化名)說,「我們科已經算輕鬆了,像呼吸科、感染科、急診科、神經內科這種科室,等不了抗原的陰性結果,沒有明顯症狀就得返崗,否則無法維持正常的診療活動。」

報導提到,自今年11月以來,山西省南部Y市疫情爆發,數千人感染。原本設置好的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都人滿為患。

「沒想到,疫情終究還是來了」,南部Y市三甲醫院的院感科主任何瑩瑩(化名)說,「12月6日起,優化就醫流程的方案自國家和省市層層下發,但到了醫院裡,政策執行一團糟。」

12月9日,北京另一位大三甲醫院的醫生說,「醫院現在的首要任務是保證不能停工,所以,醫護只要沒症狀,能上班就上班。」

大陸澎湃新聞13日報導,在中疾控前首席科學家曾光看來,「疫情風暴來得太快,醫護人員被感染的不在少數,如何保證醫院的正常運轉成為焦點問題」。

曾光認為,在病人大量增加的情況下,北京市醫護人員中無症狀感染、輕症患者堅持上崗,如同戰爭時期「輕傷不下火線」。

曾光表示,目前感染的醫護人員如果不上崗,那麼損失更大,病人會進不了醫院,造成更大的問題。現在醫護崗位上的人員很緊缺,滿足醫療需求成了最關鍵的問題,北京有的醫院已經號召65歲以下的離退休醫護人員上崗。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