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兩黨法案 禁TikTok在美國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週二(12月13日)宣布提出兩黨法案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營運,以遏止中國共產黨通過TikTok監視和審查美國人。美國議員指出,華盛頓不能浪費時間與中共傀儡公司進行無意義的談判,必須立即禁止中共對TikTok的控制權。

這項法案名為《避免中共互聯網監控、壓迫性審查和影響,以及演算法學習的國家威脅法》(The Averting the National Threat of Internet Surveillance, Oppressive Censorship and Influence, and Algorithmic Learning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反中國共產黨社交媒體法案」(ANTI-SOCIAL CCP Act)。

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該法案將將阻止和禁止中國、俄羅斯和其它幾個有關聯國家的社交媒體公司,或受上述政權影響的交易活動,以保護美國人的隱私。

盧比奧指出,「TikTok的中國母公司ByteDance被中共法律要求向中國共產黨提供應用程序的數據。從聯邦調查局局長到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再到網絡安全專家,都明確表示TikTok有被用來監視美國人的風險。」

盧比奧表示,聯邦政府尚未採取任何有意義的行動來保護美國用戶免受TikTok的威脅。「這個應用程序不單只有創意視頻,它每天都在收集數千萬個美國兒童和成人的數據。我們還知道這個應用程序被用來操縱和影響選舉。」

盧比奧說,「我們知道這個應用程式對中共負責。我們沒有更多的時間浪費在與中共傀儡公司的無意義談判上。現在是永遠禁止北京控制的TikTok的時候了。」

最近幾週華盛頓對TikTok的審查越來越嚴格。

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監督暨改革委員會經濟暨消費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拉喏.克里希納穆爾蒂(Raja Krishnamoorthi,民主黨)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共和黨)也提出法案,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

克里希納穆爾蒂說,當中共試圖通過間諜活動和大規模監控,在關鍵產業上超越美國的領導地位時,美國必須強力出擊,「兩黨合作的《反中國共產黨社交媒體法案》是保護美國不受極權政權進行邪惡的數位監控和影響的一擊」。

加拉格爾則強調,「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公司,最終受控於中國共產黨——美國最主要的對手。如果允許該應用程序繼續在美國運營,就像在冷戰期間允許美蘇收購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主要廣播網絡一樣。」

「任何對國家安全稍有意識的國家都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要禁止TikTok和其它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序(在美國營運),以免為時已晚。」

對此,TikTok發言人回應說,該公司將繼續向國會議員說明以保障TikTok平台繼續在美國營運。

就在近日,美國先後有多個州,包括德州、馬里蘭州、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猶他州紛紛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止在政府裝置或電腦上使用中國熱門影音分享軟體TikTok。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