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佩洛西訪台激怒北京 會真開火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8.02】廣西河南封城 小粉紅控訴打疫苗成殘廢

佩洛西訪台激怒北京 專家:中共打嘴炮 不會真開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預訂8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專家分析,中共作出恫嚇動作,更多是為了轉移國內民眾視線、穩定政權,最終只會打嘴炮,不會真開火。

促習開戰阻佩洛西訪台 東部戰區通告「聽令而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將訪問台灣的消息,激怒中共當局。近日,多個戰區接連舉行實戰演習,東部戰區8月1日發布通告稱「嚴陣以待,聽令而戰」。但專家分析,中共軍方是在虛張聲勢,習近平目前不太可能挑起戰爭。

佩洛西擬訪台 網友總結中共4套自圓其說版本
有消息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8月2日晚訪問台灣。中共官方的反應忽冷忽熱,熱搜一度降了又升。大陸網友總結出官方4套宣傳版本,嘲諷無論結局如何,中共總能自圓其說。

湖北招公務員錄用3.17分考生 引發熱議
近期,網絡曝出湖北省監利市某事業單位招聘筆試僅3.17分的考生。此事引發熱議。事後,官方回應稱取消該崗位招聘。網民則指責官方把民眾當傻子,要求查查幕後的社會關係。

《華日》: 習近平將提拔多名親信擔任更重要職務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在今秋中共二十大上尋求連任已是海內外輿論界的共識。近期他已經開始安排王小洪、李書磊等親信擔任黨政要職。美媒援引分析人士的觀點稱,這些親信在二十大卡位戰上還將進一步擴大權力,以便鞏固習近平的權力,為習的三連任鋪平道路。

CNN專訪台積電董事長:沒有人能靠武力控制台積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安全之際,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訪問,主要聚焦於中共若犯台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劉德音指出,台灣經濟建立在全球合作、信任、開放的基礎之上,中共若侵台,什麼都不會得到,中共永遠不可能接管台灣經濟。

內鬥激烈 習高調示軍權 大動作不尋常
二十大前,習近平大動作展示軍權,動作之大不同尋常。有專家分析,這似乎顯示,習近平的連任好像並未板上釘釘,黨內鬥爭遠比想像中更激烈。

護航佩洛西 美航母駛近台灣 布林肯警告中共
美國政府強硬支持佩洛西訪台計劃,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共,如果製造危機,北京將負全責。與此同時,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正駛向台灣,為佩洛西護航的意味明顯。

海南三亞現奧密克戎BA.5.1.3毒株 全市管控升級
海南省三亞市疫情升溫,繼該市崖州區封城後,三亞全市管控措施升級。三亞此次疫情被確認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BA.5.1.3變異株。

美媒:佩洛西2日晚抵達台灣 將會晤民運團體
美國官方並未公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但多家美媒消息指她有訪台計劃,時間可能是週二(8月2日)晚間,或會晤台灣民運團體和人權工作者。

大基金又一高管被查 陸媒揭芯片業腐敗史
中國芯片業大佬高松濤、路軍、丁文武等近期相繼落馬後,財新爆料大基金高管楊征帆已被帶走調查。接著有大陸財經自媒體大曝中國芯片業腐敗史,疑暗批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為產業腐敗的始作俑者。另一陸媒則發文驚呼:國內芯片產業投資風向要變?

海南疫情再起 三亞崖州區封城
海南省三亞市疫情再起,該市崖州區8月2日起封城。

爆紅「二舅」大翻車 誰在背後翻雲覆雨?
網絡短視頻「二舅」在中共官媒的力捧下爆紅。幾天之後,另一家官媒跳出來說,該片是造假。情節的快速反轉,背後推手是誰?

一天不夠用? 地球自轉速度突加快刷新紀錄
地球自轉一圈需要24小時,對嗎?差不多但不完全準確。上週五(7月29日),地球自轉速度創下了最快紀錄,比其標準的24小時(86400秒)少了1.59毫秒。

台媒曝佩洛西訪台詳細行程 將會蔡英文訪立法院
多家美媒消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二(2日)將訪問台灣。台媒公布了訪團詳細行程。

河北「假高中」違約 家長要退費 校方回應
在近日曝光的河北「假高中」事件中,200多學生在簽署了保升學協定後繳納了高價學費。但大多數學生在今年高考時發現校方違約,並要求退費。校方僅稱「合作辦學出了點問題」

佩洛西料將訪台並留宿 網友預測各方反應版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亞洲之行已啟程。雖然她的行程中並未列出訪台的具體時間,但仍有多方消息指其大概率會訪台。中共外交部再度以軍方將有所行動相威脅,中國網民則以搞笑的方式,預測了中美軍方可能作出的反應,以及中共官方最終可能拋出的各種自圓其說的版本。

美考慮限制向中國記憶體芯片製造商出口美設備
出於對美國國家安全的考量以及為保護本土企業,美國正在考慮限制向包括長江儲存科技公司(YMTC)在內的中國記憶體芯片製造商,出口美國的製造設備。

廣西崇左寧明縣封城 上海五區全員核酸
廣西疫情持續,崇左市寧明縣當天封城,大新縣一處景區被劃為高風險地區,很多遊客被困在當地,全縣連續3天核酸檢測。此外,上海將對靜安等五個區,開展3天2檢的全員核酸篩查。

厭惡中共審查 作家嚴歌苓或放棄中文寫作
出生於上海的嚴歌苓是一位圖書作家和編劇,獲得過30多個文學和電影獎項。鑑於中共的審查制度,這位知名作家現在正考慮放棄中文寫作。

【新聞大家談】佩洛西見蔡英文?軍事專家:危機不是壞事
【遠見快評】佩洛西或明抵台 中共軍演遠距圍觀
【財商天下】危機一觸即發?傳佩洛西經菲訪太台
【熱點互動】佩洛西訪台全球矚目 美中會擦槍走火嗎?
【秦鵬直播】習近平一關心 半導體行業大地震
【微視頻】佩洛西行程無台灣 軍演都是戲
【禁聞】脫鉤中共 英企大舉切斷與中國供應鏈關係
【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8月1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8月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1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8月1日完整版(1)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