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擬訪台 網友總結中共4套自圓其說版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有消息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8月2日晚訪問台灣。中共官方的反應忽冷忽熱,熱搜一度降了又升。大陸網友總結出官方4套宣傳版本,嘲諷無論結局如何,中共總能自圓其說。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法,佩洛西(Nancy Pelosi)將於2日訪台,預定會見台灣政府官員等人士。

消息人士表示,佩洛西預定在台灣會晤的人士已被告知她即將抵達,但部分細節尚未確定。佩洛西在台部分行程安排在2日晚間,多數安排在3日。

佩洛西計劃訪台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連日來不斷發出威脅論調。然而,在美國官員訪台問題上,中共一貫「愛畫紅線、愛放狠話,卻無實際動作」,已成為輿論笑料。

大陸網友根據官方以往慣用的宣傳手法,推論當局對於佩洛西訪台事宜可能會有4套宣傳版本。

一、佩洛西真的訪台,當局可能會聲稱,這是為了轉移美國人民對經濟不滿的視線。

二、佩洛西沒有訪台,當局則會宣稱美國「忌憚」中共。

三、佩洛西果真訪台,中共採取了某種程度的軍事行動回應,例如正在進行的實彈軍演,當局也會聲稱軍方已「說到做到」。

四、佩洛西訪台,但中共沒有作出任何軍事回應。當局則會宣稱這是為了不墜入美國的「圈套」,將中共設為箭靶。

網友嘲諷,無論佩洛西最終訪台與否,中共總能自圓其說,自稱「勝利」。

另外,網友還針對佩洛西訪台各方的可能反應,列出10大賭盤選項,認為中共對美國動真格的可能性極低。

10大選項包括:「中國先開炮1賠10萬」、「美國先開炮1賠100」、「中美同時開炮1賠1000」、「中國開炮美國沒有開炮1賠100萬」、「美國開炮中國沒有開炮1賠10」、「裴洛西都走了什麼都沒發生10萬賠1」、「壓根就是打了一場嘴炮100萬賠1」等。

有中國網友嘲諷,從賠率設定能看出「娛樂性不大,侮辱性(辱共)極強」。

事實上,中共官方對於佩洛西訪台的反應也是忽冷忽熱。外界注意到,8月1日,在新浪微博前50條熱搜詞條中,竟然沒有出現「台灣」話題。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方文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如果反佩洛西和警告台灣的輿論之火持續燃燒,勢必導致中國國內局面失控:「天天喊打喊殺,如果佩洛西真是去台灣之後,你有沒有招數?」

「這不是自己讓自己下不了台階嗎?」方文祥說。

不過,8月2日,佩洛西訪台的消息基本確認後,相關話題再度出現在熱搜。北京清華大學獨立研究者吳強對自由亞洲表示,當前官方的反應每天都在變。

國際關係學者宗濤認為,近期中共在台灣問題上一直表現出退讓姿態:「說幾句不好聽的,『紅線』快被人踩成紅地毯了,再踩兩腳也沒什麼大問題。」

在佩洛西計劃訪台之前,美國軍機搭載國會議員頻頻抵達台灣,中共除了打嘴炮,並未作出任何實際回應動作,遭到大陸網民群起嘲諷。

「基本上,中國(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動作,現在主要目標還是在二十大上。台灣不是一個主要的目標,只是一個他引導的情緒發泄口,儘可能獲得民眾支持而已。」宗濤對自由亞洲電台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