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料將訪台並留宿 網友預測各方反應版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亞洲之行已啟程。雖然她的行程中並未列出訪台的具體時間,但仍有多方消息指其大概率會訪台。中共外交部再度以軍方將有所行動相威脅,中國網民則以搞笑的方式,預測了中美軍方可能作出的反應,以及中共官方最終可能拋出的各種自圓其說的版本。

週一(8月1日)清晨,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抵達新加坡,即將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基於安全考量,美國官方沒有公開證實佩洛西搭乘的班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8月1日的報導中引述未具名的台、美政府高官披露,佩洛西此次訪問亞洲期間預料將造訪台灣。報導稱,雖然佩洛西抵達台北的具體時間還不清楚,但台灣方面的官員稱,預料佩洛西會在台灣過一夜。

報導還援引美方官員的說法稱,美國防部的官員正「全天候監控中國在區域內的動作」,並規劃保護佩洛西的安全。

連日來,中共方面擺出了文攻武嚇的態勢,一方面讓胡錫進這種已退休的半官方人士拋出諸如「擊落佩洛西座機」之類聳人聽聞的威脅性言論,另一方面在台灣附近海域大搞實彈軍演。

在中共外交部8月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佩洛西亞洲行是否會到訪台灣的問題,發言人趙立堅再次威脅稱,佩洛西如赴台「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並再次揚言中共軍方「不會坐視不管」云云。

不過,對中共這種聲色俱厲的表演,許多中國網友卻頗不以為然。

例如,有中國網友根據以往中共官方的宣傳套路,預測了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訪台計劃是否成行,中共將會如何自圓其說、自我標榜「勝利」的4套說辭,被認為是暗諷中共一貫的虛張聲勢、自欺欺人的宣傳技倆。

版本一:佩洛西真的訪台了,中共官方會宣稱,這表明美國「內部民生問題嚴重」,因而故意「對外挑起事端」以轉移美國人民對經濟不滿的視線。

版本二:佩洛西最終並未訪台。中共官方會趁機大肆宣揚美國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中方的「嚴正立場」收到實效。

版本三:佩洛西果真訪台,中共軍方採取了某種程度的軍事行動示威。中共官媒會宣傳為中方「說到做到」、中方的立場「不容挑戰及質疑」。

版本四:佩洛西果真訪台,但中方沒有作出任何軍事回應,或雖然有回應但未達到直接震懾的程度。中共會聲稱,這說明中方的「有理有節」,沒有墜入美國故意激怒中方挑起事端的「圈套」。

此外,還有中國網友發帖,專門針對佩洛西一旦坐實訪問台灣,中美軍方可能採取的行動方案,以搞笑的方式設計出頗具戲劇性的「賭盤」,以此暗諷中共色厲內荏的表演。

這篇帖文中開出的賭盤共有10個選項,分別是:「中國先開炮,1賠10萬」;「美國先開炮,1賠100」;「中美同時開炮,1賠1000」;「中國開炮美國沒有開炮,1賠100萬」;「美國開炮中國沒有開炮,1賠10」;「中美都沒有開炮,1萬賠1」;「佩洛西都走了什麼都沒發生,10萬賠1」;「中美都沒有開炮台,台灣突然開炮1賠100」;「朝鮮(北韓)開了兩炮但只是朝自己海域,1賠1000」;「壓根就是打了一場嘴炮,100萬賠1」。

這個賭盤在中國網路上瘋傳,引起眾網友的圍觀和熱議。有網友分析指出,賭盤賠率設定差異已充分表達了莊家對中、美軍方各自的實力與決心的預判;也有網友調侃說,「連賭盤都可以這麼『乳滑』(指辱華),絕了」 !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