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佩洛西行程無台灣 軍演都是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大家好,我是趙培。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公布了議長佩洛西從2022年7月31號開始的亞洲之行的訪問國家,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四國,沒有台灣。這也為之前佩洛西訪問台灣的爭執降了一下調,也就是說,即使佩洛西的專機降落在台北,她也是私人行程,不是官方行程。

中共這邊也挺配合,從7月30號開始在台灣海峽福建這邊開始實彈演習,通常這種演習就是用火炮衝天開兩炮,這次能不能用上導彈還是兩說,這種演習就是演戲,共產黨還真不敢把佩洛西的專機給打下來。因為真打下來就不是打台灣的問題,而是要跟美國宣戰了,美國直接從日本、韓國等地的基地派飛機直接攻擊北京了,這種事情北京不敢做,所以演習是演戲而已。

其實,佩洛西是否訪問台灣不關鍵,因為議長不代表政府,不能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眾議院只是一個民意機構不是政府機構,即使眾議院立法了,執不執行歡看政府。比如說,限制中共黨員入境美國這個事情,國會裡面有很多提案,但是立法緩慢,各界政府也不積極,直到川普政府2020年12月發布新規定,這項政策才被執行。川普下台之後,這項規定就沒有人管了,又跑了一批共產黨富翁到美國。

中共也不在乎佩洛西是否訪問台灣,它在乎的是這場外交戲怎麼演。7月9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印尼已經談妥了,布林肯重提了美國政府與中共的「六不」政策,就是在大陸不推翻共產黨統治,在國際上不承認台灣獨立。

在布林肯這種表態下,拜登政府是不支持佩洛西訪台的,拜登說,「軍方認為目前(訪台)這不是個好主意」。這就在暗示佩洛西不要訪台了,原因很簡單,美國需要中共減少對俄羅斯的原油購買,雙方私底下有妥協。

7月28號,習近平和拜登又打了2個多小時的電話,雙方談的還是台灣、烏克蘭局勢這些問題,很顯然這是雙方在談條件。如果拜登政府鐵定支持佩洛西訪台,這次會議都不有,美國要做好的是戰略準備,比如讓沖繩基地的戰鬥機升空進行演戲,美韓在黃海聯合軍事演習,這些舉動就能讓中共不敢攻擊佩洛西的專機。

其實,即使中共真敢對佩洛西專機動手,美國順勢端掉中共的沿海機場或者航母,這就打亂了中共的戰略部署,讓共產黨30年內不敢威脅台灣。道理很簡單,中共打台灣最大的考慮是美國防禦台灣,現在美國直接動手了,中共反而沒有做好對美國開展的準備,被打了的措手不及,損失慘重也就不敢再打了。

損失一個佩洛西換取美國30年國運,但是美國政府不敢賭,這也沒有辦法了。中美交易反倒讓共產黨有表演的底氣了,它知道美國不敢打,所以才敢外交恐嚇、軍事演戲都是做戲,不是給美國看是給國內百姓看,共產黨耍流氓又成功了。

不過,共產黨沒有想明白,即使美國政府不要它的命,天也要滅中共呀,美聯儲加息、大陸疫情肆虐等等事件都可能瞬間解體中共。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訂閱破產時代。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王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