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胡春華二十大後首亮相/ 顏寧回國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新唐人鋼琴大賽2日舉辦「未來之星」演奏會
新唐人鋼琴大賽決賽 選手演奏大師作品感悟人生
【希望的路】第四集:抹除印記 重獲新生
【大陸疫情更新11.02】蘭州3歲童死於封控 武漢人深夜駕車逃離

分析:習近平二十大布局 藉機清洗孟建柱餘黨
在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的親信分別被安排在國安、政法等要害部門任要職。有分析認為,習利用二十大換屆的機會,把孟建柱安插在政法系統內的餘黨全部都清洗出去。

胡春華二十大後首亮相 提習近平論述引關注
11月1日,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在北京出席會議,強調習近平的「三農」工作論述。這是胡春華在二十大出局後首次亮相,他再度向習表忠心,引發關注。

鄭州富士康事件發酵 專家:中共要走出清零很難
鄭州富士康爆發疫情,上萬員工徒步返鄉,引發外界關注。鄭州富士康對當地經濟影響巨大,鄭州衛健委日前發文安撫稱「新冠肺炎不可怕」,並調整管控措施。專家表示,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自相矛盾,要走出清零很艱難。

53歲的山西襄垣縣女書記翟衛華墜樓身亡
11月1日,中共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委書記翟衛華墜樓身亡,終年53歲。

習加速團隊形成 副主席人選受關注 陳敏爾被邊緣化?
習近平在二十大大權獨攬,排除異己,安插親信入政治局。日前有學者預測,習近平「加速團隊」形成,中國未來2~3年內,可能將經歷大亂,改朝換代發生,習近平無法完成第三任期。

供銷社死灰復燃 對中國預示著什麼?
中共二十大剛剛結束,「供銷社重啟」話題立刻受到廣泛關注和討論。這個計劃經濟時期的名詞,讓外界對中國大陸下一步的走向感到擔憂,有人認為預示著習近平要倒退回計劃經濟的老路,也有人認為是為對台灣備戰的需要,也有人認為是為了保權控制農民。專家預測,無論何種意圖,供銷社的死灰復燃只會給中國人民帶來災難。

上海公安分局女局長獲刑12年 曾頻入私人會所
11月2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唐麗娜以受賄罪被判刑12年,她被指控受賄2,401萬餘元(人民幣,下同)。此前她被指頻繁出入私人會所。

北京防疫逼出新產業 河北正定成最佳「養碼城」
北京嚴苛的防疫措施,導致「洗碼」、「養碼」現象悄然興起。其中,偏僻的河北正定縣被列為最佳「養碼之城」。但該名單現已遭到審查。

紐約的中共警察站被查 「海外110」停擺
近日,中共在21國設置54個「警察服務站」的消息被披露,引發各國政府關注。美國紐約市也設立了中國警察服務站,中共官媒曾宣傳其是「海外110」。不過,該服務站目前已經關閉,相關人員正受到政府部門調查。

公安系統大清洗 遼寧公安前高官李超被查
11月1日,中共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李超被調查。他曾在當地公安系統任職長達37年。此前,遼寧省公安廳有4任廳長和4任副廳長被查。

中共黨媒發文問責首爾踩踏事故 評論區「翻車」
首爾梨泰院不幸發生推擠踩踏事故後,中共黨媒《北京晚報》在微博發文,對這次事故提出「問責」。不料卻激起中國網民的極大反感,評論區裡出現了評論「大翻車」的現象,大量留言質問黨媒為何對國內發生的類似事故和敏感事件噤聲。

原中宣部副部長徐光春喪命 曾迫害法輪功
中共官媒日前報導,原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10月21日病亡。據明慧網報導,徐光春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個主要責任人。

馬斯克解散推特董事會 李飛飛離職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Twitter)後,開始大刀闊斧的改革。日前馬斯克解散了推特董事會,華裔董事李飛飛也被解職。

Marvell大舉裁撤中國研發團隊 美芯片制裁續發酵
美國硅谷芯片大廠美滿電子(Marvell Technology)將大規模裁撤中國區研發團隊。美媒指,美國政府的芯片制裁效應持續擴大,中共沒有任何反擊手段。

王友群:中共解體可能在極短時間內發生
中國新聞快報:二十大後 中國各地清零加碼 民怨四起
【十字路口】富士康員工出逃 四大劫數中共難逃?
【秦鵬直播】馮小剛女兒沒寒假 顏寧回國真相?
【財商天下】通脹創70年新高 能源危機下德國艱難選擇
【微視頻】鄭州富士康萬人出逃 外資賭明年開放
【百年中共】被中共下套劫財 「中國船王」自殺
【新聞看點】普林斯頓教授顏寧要回中國 引猜測
【拍案驚奇】誰接替王岐山?河南富士康怎麼了
【中國禁聞】11月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1月1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1月日2完整版(1)
【全球新聞】11月1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1月1日完整版

【神韻早期節目】水袖(2010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