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發文問責首爾踩踏事故 評論區「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首爾梨泰院不幸發生推擠踩踏事故後,中共黨媒《北京晚報》在微博發文,對這次事故提出「問責」。不料卻激起中國網民的極大反感,評論區裡出現了評論「大翻車」的現象,大量留言質問黨媒為何對國內發生的類似事故和敏感事件噤聲。

北京晚報》10月30日在微博發表了千字長文,針對韓國踩踏事故中人群緣何「失控」的原因提出質疑,指責安保人員失職,儼然要站在道德高地對韓國人進行問責

包括《北京晚報》在內的中共黨媒,對於中國國內發生的類似重大事故或有損中共「偉光正」虛假形象的敏感事件,一貫是視而不見、集體噤聲,現在卻以正義的代表自居發文聲討韓國人的安保失職,這種行為上的極大反差激起了中國網民的強烈反感。在微博長文下的留言區中,頓時湧現出大量網民對《北京晚報》的嘲諷與質問。

有網友留言稱,「微博這幾天熱搜全是梨泰院,我想說,這時候干涉他國內政了,關你什麼事?」另一位網友直接質疑官媒,為何只關心韓國人的安保職責,對事關本國民生疾苦的富士康員工大逃亡事情卻「半點聲音都沒有」?

更有多位中國網友提到今年9月18日貴陽運送居民隔離大巴翻側事件,質疑「27個人(死亡)不見你去質問?韓國重拳出擊?」還有網友提到了2014年跨年夜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的踩踏事件,該事件造成至少36人死亡,49人受傷,其中13人重傷 。

有網友直接斥責《北京晚報》,「國內的這些破事你倒是問問為什麼啊」、「該問的不敢問,裝什麼?」也有網友留言感嘆,「文章寫盡天下事,不敢低頭見蒼生」。

《北京晚報》發文「問責」首爾踩人意外,微博評論區大翻車。(微博截圖)

海外中文媒體相關報導下的評論區裡,也有不少華人網友留言評論。

Maui2021留言稱讚那些勇敢質疑黨媒的中國網友:「牆內老百姓好樣的。」

Sunychen則寫道:「誰敢問責一下貴州掉下的波音飛機的調查呢,死的人比韓國踩踏多吧,徹底消聲了牆裡?不栽贓波音了?」

fancyorange 也留言評論說:「黨媒應該好好報導鄭州水災死了多少人,東航死了一百多原因是什麼,還有很多很多。韓國人在悲傷之後自然會問責。現在總統已經被罵翻了。」

網名為「灣區范兒」的華人網友也評論道:「北京晚報如果有同樣的精神問責中國政府的封城措施,那才是有膽有識。現在只顧問責外國的事故,明顯多管閒事與雙標。」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