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加速團隊形成 副主席人選受關注 陳敏爾被邊緣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習近平在二十大大權獨攬,排除異己,安插親信入政治局。日前有學者預測,習近平「加速團隊」形成,中國未來2~3年內,可能將經歷大亂,改朝換代發生,習近平無法完成第三任期。

時事評論人士秦鵬日前指出,這一屆領導人班子,很多人是給習近平遞交了「投名狀」才爬到權力頂峰。例如在上海搞封城斷之命脈的李強、在寒冬將200~300萬人趕出北京的蔡奇。而他們的升遷之路,將引起很多其他官員效仿,一個殘民以逞的中共高層團隊快速組成。

時事評論人士秦鵬:「在接下去的這個時間內,(這個團隊)它也一定會把中國在加速的往各種折騰。「它的這種折騰,也一定會讓無數的人開始覺醒,無數的人開始反抗。」

秦鵬指出,這將會嚴重傷害中國現有的社會秩序,但相反地,也會促使很多人反思禍亂之源,即中共統治,從而覺醒。

秦鵬:「中共進入中國一百年來,它(中共)為什麼能夠統治這麼長時間,是因為它非常的擅長欺騙,那麼它也非常擅長用利益去籠絡一部分人,但是我們看到,現在這兩部分,這方面都在去破產。通過習近平類似於這樣的一個夢幻團隊,它實際上就是在把中共的這個邪惡暴露出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撰文指出,中共二十大打破太多常規,必定引發各方不滿。另一方面,由於極端「清零」政策和對人民權利的高度扼殺,民怨已達到爆發的臨界點。中共的解體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極短時間內發生。

秦鵬:「所以未來我們看到習近平他絕對完不成他的未來的第三個任期。」

二十大人事被指連破慣例,但有關副主席王岐山的接替者,會後鮮有再討論。

一般認為,中共國家副主席,按之前的慣例有四種模式,第一種是所謂的胡錦濤、習近平的接班人模式,第二種是曾慶紅這種實權派的常委模式,還有只作為政治局委員的李源潮模式和現在的禮儀性質的王岐山模式。

時事評論員王赫:「現在24個政治局委員都有重要安排,習不大可能浪費一個位置,來搞禮儀。由於現在習近平用人已經打破常規,只要他執意,任何可能性都存在。所以最終誰當國家副主席,要看落實的安排。」

而一直被視為習近平愛將的陳敏爾此次未能入局,外界懷疑可能是習近平忌諱他的「接班人」名號。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習近平不想發出他想要退休的信號,體現在二十大上,就是你在高層找不出明顯的習的接班人選。」

習近平上台以來,兩任國家副主席都沒有好結果。王岐山目前被「剪裙邊」,幾乎所有大祕接連落馬。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高度集權,也導致他極度猜忌的必然。任何人都可能成為被清洗的對象。

中文大紀元總編輯郭君:「以後的大清洗,可能是來自中共最高層他自己的恐懼。這種恐懼是你抓不到的,它沒有底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