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決賽 選手演奏大師作品感悟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決賽,11月1日在曼哈頓考夫曼音樂中心舉行,6名選手在競技的同時,為觀眾帶來一場鋼琴饗宴,來看記者發回的報導。

記者:「本屆大賽來到賽程的最後一天,比賽也進入最高潮。6名晉級決賽的選手,重現了多名古典音樂大師的作品,有選手從中感悟人生,也有選手挑戰自己的技藝高度。」

台灣選手陳咏懌(Yung-Yi Chen)在決賽中,一口氣演奏了四首樂章,包括:斯卡拉蒂的奏鳴曲、蕭邦的夜曲等,其中他最喜歡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幻影,並形容從一開始的小調鋪墊到最後的大調高潮,如同人生得到昇華。

台灣選手陳咏懌:「這首曲子很有趣是,從一開始是一個小調,比較沉重的心情,到最後G大調,最後變成平行大調的那種昇華。」

泰國選手阿魯思·馬斯朗桑(Aruth Masrangsan)在這次大賽中選擇了蕭邦的7首曲目,包括:2首夜曲和5首練習曲,他將這視為突破自己極限的一個機會。

阿魯思·馬斯朗桑:「主要是我想演奏所有自己學會的(蕭邦)曲目,不光為了發掘個人的潛力,還有我的鋼琴技巧。說實話,我還挺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因為我準備大賽的時間不太充足,但是我很高興,自己還是完成了這一切。」

阿魯思的姐姐一連四天觀賽,她為弟弟闖進決賽感到自豪之餘,讚賞大賽選手水平高超。

觀眾帕尼尼亞·馬斯朗桑(Paninya Masrangsan):「我為他感到自豪,他這手琴彈得可比我好太多了。能夠看到這些年輕、冉冉升起的新星表演是絕佳體驗,完全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和高超琴技。」

決賽結果將在週三(11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同時,週三的「明日之星」演奏會將迎來重磅節目。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 :「我們還特別邀請到我們以往鋼琴大賽的獲獎選手,同時也邀請了兩位紐約知名度很高的俄羅斯鋼琴家,其中有一位是年近九旬的鋼琴泰斗,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精采紛呈的一次音樂盛宴。」

「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2022年11月2日(週三)
大賽網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訂票網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訂票熱線:(212)501-333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