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統大清洗 遼寧公安前高官李超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11月1日,中共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李超被調查。他曾在當地公安系統任職長達37年。此前,遼寧省公安廳有4任廳長和4任副廳長被查。

現年62歲的李超,曾任中共遼寧省盤錦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盤錦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書記;2013年5月,任朝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8月,任鞍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8年12月至今,任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

中共官方通報稱,李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到目前,鞍山市有兩任公安局局長落馬。

除李超外,今年9月26日,遼寧鞍山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陳志剛被調查。陳志剛於2018年12月任鞍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超是其前任。

2020年1月7日,遼寧省公安廳刑偵局前局長姚偉被查。姚偉於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任鞍山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與李超共事。

李超在朝陽市、鞍山市公安局任職期間,曾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多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據明慧網2013年9月報導,朝陽市公安局局長李超自當年5月上任台以來,強迫全市警察嚴厲打擊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製造了無數冤案,搞得民不聊生。在警察內部也引起了強烈反感。

近年來,遼寧公安系統被深度清洗。其中,遼寧省公安廳有4任廳長和4任副廳長被查。

2016年,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公安廳前廳長李峰因遼寧人大代表賄選案被免職調查;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前公安廳長李文喜被查;2021年8月23日,遼寧省前公安廳長薛恆被查;2022年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被查。

此外,遼寧公安廳副廳長白月先(2020年9月)、劉樂國(2022年5月)、劉家鐸(2022年8月)、周朝東(2022年9月)先後被查。

以上落馬高官均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