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二十大後 中國各地清零加碼 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中共二十大後,中國大陸清零防疫加碼。多地被突然封控,民怨四起。首先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武漢突封控 居民駕車逃離 超市現搶購潮

10月31日,武漢江岸區發布通知,從11月1日起,靜默5天,不進不出,大批民眾聞訊連夜駕車逃離,發生交通擁堵。一路上,密密麻麻的車輛延綿不斷。

11日凌晨,在江岸區被封控前夕,仍有大批民眾在排隊搶購。

各大超市裡的蔬菜被市民搶購一空。

當天,江岸區的街道兩邊開始圍上隔離擋板,商店被迫關閉。

據知情人透露,武漢市新一輪封控與即將召開的「世界溼地生態環境保護和發展大會」有關。

世界《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COP14)11月5日—13日在武漢召開。

有武漢網友在群聊中披露,「政府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武漢市大面積封控。因為社會面清零一直壓不下來。說不定會搞點大動作。」

另外,根據網友提供的視頻,武漢協和醫院10月26日開始停診,大批等待就診的患者被醫院勸離。

喇叭播放:「協和醫院停診,請大家不要聚集,馬上離開!」

上海迪斯尼突封控 警察拉人牆阻遊客逃離

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和星願公園突然宣佈封控,很多遊客被封在裡面。

視頻顯示,當遊客聽到封控消息後,都衝向公園大門,結果發現大門已經上鎖。

大量保安趕到現場,手拉手圍起人牆,阻止遊客逃離,園區即時封控,不進不出。裡面的遊客被強迫做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讓許多人感到相當錯愕與失望。

遊客:「迪士尼被封了啊,又被封了!」

遊客:「去年是10月31日被封的,今年又是10月31日被封的。」

遊客:「歷史的重演,真是歷史的重演!」

廣州鴻福市場突封控 顧客蜂擁逃離

同一天,類似的場景也發生在廣州市。當天,廣州鴻福市場突然被封控,眾多顧客恐慌逃離。

廣州康樂村封控第六天 居民上街抗議

同日,在廣州康樂村遭封控已經6天,民眾聚集在街頭抗議,要求當局解封。

抗議民眾:「要吃飯了!」

南京商場失火後幾成廢墟 有商戶損失上千萬

江蘇南京金盛百貨商場日前發生火災,大火狂燒十幾個小時才熄滅。現場視頻顯示,昔日繁華的商場,幾乎變成廢墟。有很多商戶表示,為迎接「雙十一」銷售,備了很多貨,結果被大火燒光,有的損失達千萬元人民幣。

據報導,金盛百貨商場有數百名商戶,目前已填寫了損失清單,但還未被允許進入現場收拾商鋪。據悉,商戶都沒有買保險,他們還在焦急等待商場的補償方案。

遼寧省巡視組組長李超落馬 曾深耕警界37年

11月1日,中共中紀委法通報稱,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李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李超曾是遼寧省盤錦等多市的公安局黨委書記,深耕警界37年。

現年62歲的李超曾長期在遼寧公安系統任職,2018年12月至今任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

2009年起,李超歷任盤錦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盤錦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盤錦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

2013年,升任遼寧朝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6年8月起,任鞍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在任職遼寧朝陽市、鞍山市公安局任職期間,李超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據明慧網報導,他曾直接參與對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在李超落馬前,遼寧省政壇震盪,多名官員落馬。10月31日,遼寧省政府前副省長,公安廳前黨委書記、廳長王大偉被逮捕。此前兩天,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孫遠良被逮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