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胡錦濤被架離前戲/港股跌至近13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10.24】20大落幕 民眾關注動態清零何時結束

胡錦濤被架離前戲:栗戰書阻止他翻開文件夾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疑似被強行架走引爆輿論。外媒曝更多細節顯示,事前栗戰書曾阻止胡翻開文件夾,並將文件夾搶走,似乎在阻擋胡就文件發表意見。

七常委剛現身 港股跌至近13年新低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外界對習近平的第三任期並不看好,香港股市在中共七常委現身後的首個交易日(24日),開盤後持續暴跌,恒生指數創下近13年半以來最低紀錄。

李強成中共第二號人物 分析:如坐在火山口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出爐後,曾因上海封城亂象引發爭議的上海書記李強,出人意料成為排名第二的政治局常委。有分析認為,李強或將接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但中國經濟的爛攤子對他來說是一個正在劇烈噴發的火山口。

二十大政治局委員變24人 近20年首無女性入局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24名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外界發現,此次比十九屆25人少了一人,這也是近20年來首次沒有一名女性入局。

何衛東連跳3級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 外界熱議
中共新一屆中央軍事委員會成員名單已出爐。其中,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何衛東連跳三級,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這種罕見情況引發外界關注與解讀。由於何衛東是今年8月圍台軍事演習的設計者,有分析認為他的上位表明習近平當局正劍指台灣。

專家:習近平權力不受制約 中國未來動盪不安
中共二十大高層大洗牌,習近平率領他的人馬全面掌控中共最高權力核心,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警告,習近平連任後權力不受制約,這是一個巨大風險,中國未來會動盪不安。

習近平會見中共二十大代表 胡錦濤缺席
中共二十大已落幕,除了習近平連任外,多名新進常委均被視為「習家軍」。10月23日,習會見了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和元老宋平等人現身,胡錦濤未出現。

專家:七常委全是「狠角色」中國經濟風險加大
10月23日中午,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習近平順利連任。專家解讀,七常委中沒有懂經濟的技術官僚,全部都是「狠角色」,中國經濟崩潰風險加大。

陳文清入局超車王小洪 二人官場角色有懸念
中共已公布的二十大人事名單顯示,會前被外界普遍認為有望接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王小洪並未進入中央政治局,而現任國安部長陳文清已入局,但王、陳二人卻又同時進入了中央書記處,這個特殊安排給他們兩人未來的官場角色帶來懸念。

西方記者觀察二十大:對習近平的奉承隨處可見
習近平不僅打破慣例在二十大連任,權力也達到頂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習的親信占據多數。英國記者表示,在二十大會議採訪期間,對習近平的奉承隨處可見,讓人吃驚。他相信這會令經歷過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感到焦慮。

習近平大權獨攬 「完蛋」成微博熱詞 旋即被禁
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週日(10月23日)亮相,政治局名單揭曉,習家軍盡數上位,專家預計中共將在末路上加速狂奔。與此同時,大陸微博上「完蛋」成為熱詞,但很快這個詞就被封禁。

分析:新常委名單顯示贏家通吃 習未安排繼任人選
中共第二十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公布後,英國媒體分析認為,該名單顯示習近平並沒有安排接班人,他已為自己的四連任做好了布局。學者分析稱,總理人選的安排體現了習近平的絕對控制權。

曾清理北京「低端人口」 蔡奇破格入常惹議
再來關注中共二十大。10月23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在七名常委中,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獲破格提拔,讓外界頗感意外。

二十大高層名單出爐 專家預測常委分工
二十大新一屆高層名單出爐。此前入常呼聲頗高的胡春華出局,習近平親信李強成為新晉常委。此前外界傳言頗多的王滬寧則得以留任。外界關注,七常委的職位將如何分配。

二十大期間 河南極端防控再釀命案
二十大期間,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再釀命案。10月21日,一名56歲的退役軍人, 在河南汝州的隔離點因延誤就醫而死亡。相關消息遭到當局封殺。

英國11城示威 促驅逐中共總領事鄭曦原
10月23日,英國11個城市舉行遊行示威,要求把毆打香港示威者的中共領事驅逐出境。

周曉輝:二十大報告透露中共恐懼垮台
袁斌:胡錦濤二十大閉幕式半途離席的四大疑點

【秦鵬直播】「習家黨」正式成立 有9大特點
【禁聞】10月23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新常委出爐 專家解讀中共未來走勢
【中國禁聞】10月2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2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0月23日完整版

一笑傾天下 弱女子妙計勝雄兵百萬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