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清理北京「低端人口」 蔡奇破格入常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二十大。10月23日,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在七名常委中,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獲破格提拔,讓外界頗感意外。

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的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被提拔「入常」,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因為蔡奇並非中央委員,因此屬於「越級」入常,讓外界頗感意外。

現年66歲的蔡奇,曾在北京市實施的三項爭議舉措: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廣告牌,以及煤改氣,引發民怨。他還曾因要求基層「刺刀見紅」解決問題,並聲稱將在「未來5年」使疫情防控常態化,引發廣泛爭議。蔡奇也因不斷吹捧習近平而引爆輿論。他聲稱習為抗疫提供了「定海神針」。

旅澳學者馮崇義:「李強和蔡奇都是名聲狼藉,在上海、在北京已經是臭大街的人,而且都是屬於黨棍。他(習近平)考慮的就是用他的人,對他忠誠的人。」

蔡奇在主政北京前,只花了9年半的時間,從浙江杭州市市長,晉升為北京市長,其仕途躍升速度之快,在中共政壇實屬罕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