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權獨攬 「完蛋」成微博熱詞 旋即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週日(10月23日)亮相,政治局名單揭曉,習家軍盡數上位,專家預計中共將在末路上加速狂奔。與此同時,大陸微博上「完蛋」成為熱詞,但很快這個詞就被封禁。

週日,習近平破例獲得了第三個領導任期,大權獨攬,成立了一個幾乎由其親信組成的政治局委員會。

其中63 歲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有望接掌國務院總理,趙樂際有望出任人大委員長,王滬寧可望接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蔡奇確定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有望接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李希擔任中紀委書記。

副總理胡春華出乎意外地出局,甚至更從之前的政治局委員降為中央委員。早前,「溫和派」的代表李克強和汪洋也已出局。

很多人對這份名單都不看好。財經網紅胡采蘋直言,目前中國已經沒有真正懂經濟的人待在常委會,中國經濟不會好,建議台商應找好退路,隨時走人。

在大陸網絡上, 也瀰漫著悲觀色彩,「完蛋」成為微博上熱詞:「好像要完蛋了。」「完蛋了,已經沒救了,能跑就跑吧!」「一切都結束了,完蛋了,加速(滅亡)吧!」「一夜回到上世紀!」

(推特)
(推特)
(推特)
(推特)
(推特)

不過,很快「完蛋」一詞在微博就被封殺。

(推特)

時事評論員王赫對新唐人表示,二十大是中共覆滅的加速器。無論是政治報告還是人事布局,都讓黨內外、國內外都寒了心,中共向左轉的勢頭只會越來越大了。老百姓不一定讀報告,關心二十大,但是為二十大而加劇的動態清零卻使人人都成為受害者。

王赫還表示,胡錦濤在主席台上被架走的一幕,迅速傳遍全球,讓任何一個不懂政治的人都大受震撼,本能的感到政治大變動就要來了。對專家來說,「團派」團滅,僅剩的胡春華連政治局委員的位置都沒保住,表明中共政治版圖急劇改寫。

此外,對歐美來說,北京叫囂武力攻台壓力驟增,同時中共也在著手備戰,推動全球供應鏈重組。整個中國形勢在未來幾年可能大大變樣,老百姓連「潤」(移民國外)的機會都可能大大降低,普遍的「完蛋」感迅猛上升,反感中共、解體中共的土壤成熟了,中國大變在即。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