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新政治局常委構成 預示中共覆滅結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23日,京港台時間10月24日。

今天焦點:【習家黨】正式成立,有9大特點;新政治局常委構成,預示中共覆滅結局;習近平下一步將是大清洗

週日(23日中午),中共新常委正式問世,這支由習近平嫡系構建的習家黨,有九大特點。

習近平的下一步將做什麼呢?毫無疑問,大清洗將來臨。

習家黨露面 「夢幻組合」有九大特點

我不知道,當大家從電視或者網絡上,看到七個新常委走入大會堂的記者招待會現場的時候,你們是什麼想法?我看到的是,社交媒體上基本是炸鍋了,中國朋友圈很多人熱傳氣象局的一個預報「今日霜降,寒冬到來。」

還有朋友寫了一首涵義雋永的詩,「悲秋」:「秋風淫雨透骨寒,綠葉凋零百花殘。繁華好景春去也,悵望蒼天一聲嘆!」還加了幾句感想:「今年的秋季特別冷,感覺寒風陰冷刺骨……期待春天溫暖陽光重回神州普照大地……」

對我來說,看到習近平領著李強、王滬寧等六個人進場的時候,倒是沒有太驚訝,因為在之前的分析中,我就說過李克強和汪洋退出,習近平會搭建一個完全自己掌控的團隊,胡春華也會出局,因為他不屬於習近平自己的人,而且習近平不想要一個有資格影響自己坐穩黨皇帝的人進入常委。

但是,我還是低估了一點,就是我沒有預測到蔡奇會進入常委,因為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他在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使得數以萬計的北漂一族,在一夜之間被迫搬離住處,無家可歸,在寒風裡哀嚎。而且,還有視頻流出,蔡奇要求要官員面對民眾一定要夠狠,原話是:「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但是,現在來看,習近平就是喜歡這種想領導所想的官員,至於這樣做如何得罪老百姓,在他看來都沒有關係。

而且,實際上,北京2017年的這一次大清理,就是習近平直接下令的。因為之前一個月,北京順義區李橋鎮發生一場火災,當時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訪中離境時目睹到這一幕,這讓習近平覺得很沒面子,於是把怒火燒向北京當局,進而才引發蔡奇這場寒冬半夜拆房的特別行動。

所以,短短時間內,把200~300萬低端人口清出北京,在民間來看,是大問題,蔡奇是一個妥妥的酷吏,但是在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來看,這是不打折扣堅決執行上級命令。而且,這麼大的動作,居然沒有出大的維穩事件,讓領導難堪,在中共體制內來看,這也是一種本事。於是乎,蔡奇入常了。

很多人反感或者驚訝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入常,其實背後也是類似的邏輯。

昨天,李強跟在習近平後面露面之後,有一個段子火了:「講個笑話,有個人在上海封城期間跟我說李強現在把上海搞得烏煙瘴氣就是為了和中央對著幹,然後現在李強就成了下一屆總理。」就是說,很多人現在是終於看懂了,在中共這個暴政體系裡,官員怎麼折騰、老百姓怎麼樣民不聊生都不重要,領導人怎麼看才是能夠決定官員升遷的關鍵要素。

網上還有一個段子爆火:「習近平擅長收拾高端人口,李強擅長收拾中端人口,蔡奇擅長收拾低端人口,夢幻組合」。

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習近平的這隻新的習家軍的第一個特色:敢於跟著習近平蠻幹。用習近平的話說,這叫作「敢於鬥爭,善於鬥爭」。

習近平新軍的另一個特點,都是舊部或者故交,這也非常罕見。在毛澤東或鄧小平時代,他用人也是會考慮不同派系平衡的,喜歡讓不同派系競爭,他們自己旁觀並且利用。但是,習近平顯然不是這樣。

比如:新晉常委丁薛祥,從履歷上看,與其他一些競爭者相比,他幾乎不可能成為候選人。因為,他從來沒有領導過一個省份,無論是作為黨委書記還是省長。

但是,因為丁薛祥在習近平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投靠上了這棵大樹,所以從此就平步青雲。後來習近平離開上海的時候,唯一帶走的官員就是丁薛祥。他因此成為習近平的大管家,還被認為是非常神祕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在這個習近平對外擴張的年代,這樣一個祕密機構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

李強也是,2004年他擔任浙江省祕書長,而習近平從2002年至2007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也就在那時習近平被選為中共接班人之一,李強當然也就因此在官場騰飛,先後被提拔為浙江省政法委書記、省長,後來又任江蘇省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

現任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這一次被選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主任,將接替趙樂際擔任中紀委主任。他和習近平沒有直接從事的經歷,但是曾經在趙樂際手下做事,而且據報導,他和習家也有交情。李希在擔任甘肅省委祕書長時,時任省委書記李子奇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有戰爭年代結下的情誼,也因此他和習家相識。

現在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上任,除了夠狠,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也是和習近平關係密切,他曾經在福建和浙江兩地在習近平手下工作。屬於習的自己人,所以外界都認為蔡奇是憑藉對習忠誠,而非才幹與政績意外入常。

習近平這一次提拔的其他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裡,這種舊部故交特色也非常濃厚。習依仗的政治力量主要來自之江新軍(浙江幫)、閩江舊部(福建幫)、清華幫,還有陝西老鄉,新一屆政治局和中央委員裡,充斥著這種人物。

比如,這一次進入政治局委員的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預計會出任國務院副總理,扮演劉鶴的角色。他1984至1985年擔任福建省廈門市政府辦公室幹部、財政局副局長,而習近平1985年從河北正定縣委書記轉任廈門市副市長,與何立峰業務相關。另外,曾有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1987年習近平與彭麗媛結婚時,何立峰是參加婚禮的少數官員之一。二人有近四十年的情誼。

習家新軍的第三大特色,是相當多的低學歷,被認為是一個縣的班子的水平。比如,即將擔任總理的李強,17歲進廠,20歲進入技校,28歲才獲得函授本科學歷。蔡奇,和他口中的英明領袖習近平早期經歷十分相似,都是在當知青時期「被貧下中農考驗過關,吸收入黨」,然後被「推薦上大學」,即工農兵學員。另外,趙樂際也是「工農兵大學生」。

當然,我不是說學歷就不一定代表水平,但是學歷和經歷,還是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見識和能力。留過洋的鄧小平和毛澤東的見識就是不一樣。

習家黨的第四大特點是沒有接班人。這一次,前政治局委員、現任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沒有入常,應該就是和此相關,習近平要開開心心地當上黨皇帝,他可不想要一個年齡、資歷看起來足以擔任自己接班人的入常,影響自己的心情,或者形成潛在的競爭。

第五大特點,是溫和派全軍覆滅。李克強、汪洋在67歲被出局,59歲的胡春華甚至連政治局都沒有進入,而堅信中國需要共產黨的威權才能打敗美國的67歲的王滬寧則再次進入了常委。

甚至在24人的政治局也是如此,比如支持市場導向、對西方沒有那麼對抗的三名高級金融官員劉鶴、郭樹清和易綱出局,被認為換上來的是一些「在地方銀行工作、向來堅持執行黨的政策的職業官員」。

第六個特點,元老幫覆滅。習近平上台得到了紅色家族的大力支持,但是現在習近平清除了那些中共元老幫的影響。「紅色基因」雖然寫入黨章,但是現在代表人物只是習近平一人,同時習近平看起來並不想讓其它紅色家族繼承大統,他更多是要延續中國共產黨的邪惡統治基因而已。

震驚世界的那一幕——閉幕式上,胡錦濤被以很不體面的方式架走,也是習近平殺雞駭猴、向其他政治勢力發出信號。現在,甚至連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上都已禁止搜索,會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

另外,被外界視為「太子黨」的中共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布小林,此次在中央委員也榜上無名。63歲的李小鵬是中共前總理李鵬的長子,64歲的「紅三代」布小林則是中共元老「蒙古王」烏蘭夫的孫女,父親為中共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

習家軍第七個特點,是沒有人有全國經濟管理經驗,新總理李強只有東部三省經驗,這很讓人擔心中國經濟的未來。而且,習近平現在強調清零,強調「規範財富積累機制」,把「共同富裕」寫入黨章,把國家安全和中共執政安全置於經濟增長之上,更讓人預期中國經濟未來將繼續走緩。

中共在江澤民10年任內,GDP增長了132%;胡錦濤十年,中國GDP增長157%;習近平十年,中國GDP增長僅有60%。未來進一步減緩之後,將無法保障新增就業,所謂「提高發展質量」和大煉芯片,將帶來一地雞毛。

習家黨第八個特點,是很像一個戰時政府。習近平擔任軍委主席,幫他看家、監視其他軍頭的,是習家老友、中共建政上將張宗遜的兒子張又俠,今年已經72歲。他打過中共對越戰爭。同時,中共統戰部長沒有像往常一樣進入政治局,這意味著習近平未來將更多選擇武統方式處理台灣問題。

我們知道,打台灣一定能帶來整個國際社會的反對和制裁,那會造成中國經濟、社會的崩潰。但是,這一次20大上,習近平再次強調,實現中共建黨第二個百年目標,是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有哪些具體指標呢?2016年,習近平曾經鄭重宣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顯然包括占領台灣。所以,戰時政府意味著更大的中國社會風險。

不僅如此,外界現在普遍認為,習近平可能提前統一台灣。有一部分人可能認為這樣中國得不償失啊。然而,貿易戰難道不影響中國的經濟嗎?但是習近平不在乎。

習家黨的第九個特點,是沒有了女性政治局委員,這打破了中共2002年以來20年的傳統。現在的清零沙皇、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將退休,而此前被看好有機會的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人大副委員長瀋躍躍,則雙雙「落局」。

對中共來說,在當今左派尊重女權的大環境下,這個結果不是一個好事兒,外界很多人會失去對中共改良的幻想。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但是習近平可能不懂、或者壓根不屑於關注這些方面。

之前,西方國家之前有很多人還抱著「反習不反共」的想法,希望中共回到江胡時期,雙方好進行利益勾兌。現在溫和派出局,這方面的幻想也會破滅,國際社會圍剿中共的步伐也一定會加速。

事實上,這段時間,我們已經看到了,美國、歐洲、瑞典等都對中國關係進行從新評估。所以,未來中國的國際形勢一定會更加糟糕。

習近平的未來走向何方?大清洗即將到來

剛剛我們提到網友的一個段子,「習近平擅長收拾高端人口,李強擅長收拾中端人口,蔡奇擅長收拾低端人口,夢幻組合」。習近平搭建好團隊之後,中國真的還會加速走這個方向嗎?

在我看來,治國和治公司很像,核心同樣是「定戰略、搭班子、帶隊伍」。現在,習近平已經完成了前兩步。

一、定戰略:十大上,習近平用改黨章的方式,已經把習思想變成國家意志,大量令人憂心的想法進入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目標,其中,鬥爭精神入黨章,強調「勇於鬥爭,善於鬥爭」;雙循環入黨章,強調內循環,有的地方已經建立了供銷社;國家安全入黨章,未來用安全為藉口對經濟社會的干預一定會大大增加,同時也一定會加大和世界其它國家的衝突;全過程人民民主入黨章,黨的領導一切入黨章,未來對民營企業以及民眾生活的干預一定會大大增加;共同富裕入黨章,結果,我們就不必再說了,會嚇壞民營企業。

二、搭班子:現在習近平組建了以蠻幹、聽話的親信們組成的硬核「習家班」,這些人將不再會像之前那樣,還會和習近平有不同的想法和衝突,未來只會像清朝的軍機處一樣,高效執行習近平的想法。

三、下一步就是帶隊伍了,習近平將用他通過文革的成長經歷,以及這些年政治鬥爭中養成的「鬥爭精神」,帶領其他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們一起高效地對內和對外作戰。

這一次,大膽折騰北京和上海民眾的酷吏蔡奇和李強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對中共官員們釋放一個清晰的信號,讓他們更加極端地執行習近平的「清零」和「共同富裕」等等政策,這樣造成的結果,必然是官員們之間展開一場毀國、毀城的大競賽。

習近平迷信「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未來他的鬥爭焦點,一定會放在清除一切不是自己派系的人身上,特別是之前給他連任製造障礙,參與傳播「習下李上」說法的江曾派系,而對方則一定會拚命反擊,彼此會瘋狂剿殺,因此,我預計未來半年到一年內中國一定會發生很多大事,甚至令人嗔目結舌。

從做事風格來看,習近平帶領的習家黨,將逐步取代之前更加狡猾的中國共產黨原來的作風,但是他們學習毛澤東的結果,是他們只學到了蠻幹,沒有學習到毛澤東的猴氣。

但是,老子在《道德經》中說過「過剛者易折,善柔者不敗」,習近平的新時代,這樣蠻幹的結果,也許在一定時間內看起來收穫很大,但是最終的結果是反噬自身。

比如,放棄韜光養晦會導致國際圍剿;放棄國際合作和經濟高速增長,會導致中國陷入中等收入陷阱;放棄懷柔和為民眾提供發洩情緒的出口,加強打壓反抗和信息審查,未來則一定會導致更大的民怨和反抗;獨霸權力,對不同意見者野蠻清洗,則一定會帶來更多反對力量;而任人唯親,堵塞有才者上升通道,則既不會帶來真正的忠誠,也一定會導致弱智者治國,動亂不休……

物極必反。明晃晃走向權力巔峰的習家黨,未來恐怕會盛極必衰。帶領中共走向滅亡。

我還是堅持我的判斷:習近平無法走完他的第三個五年任期,我們走著瞧。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