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團伙主犯 孫力軍被判死緩 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接連遭到重判。9月23日,政治團伙主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被判死緩,終身監禁。到目前,該團伙有五人被判重刑。

孫力軍「重大立功」被判死緩 終身監禁

9月23日,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案宣判,他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以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判刑八年,以非法持有槍枝罪被判刑五年,數罪併罰,共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判決稱,2001年至2020年4月,孫力軍利用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安局局長及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時,為有關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辦理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6.46億餘元(人民幣,下同)。

2018年上半年,孫力軍應他人請託,指使有關人員通過集中資金優勢連續買賣等方式,影響股票交易價格和交易量,幫助他人避免損失1.45億餘元。此外,孫力軍還違反槍枝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枝兩支。

孫力軍案被指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案件之一。

目前為止,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六虎」中,有五人被判重刑,包括主犯孫力軍在內,有三人被判死緩。只剩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案未開審。

9月21日,上海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被判處無期徒刑;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被判刑14年。

9月22日,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及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均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從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看,傅政華、孫力軍都有「重大立功表現」的表述。其「立功」是供出了誰?引發外界關注。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曾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孫力軍政治團伙」之所以敢於反習,是因為孫力軍的後台老闆是中共前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美媒:孫力軍監控高層

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落馬,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措詞嚴厲,他被指「妄議中央,大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今年1月10日,中共公安部在新聞發布會上點名孫力軍,稱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是公安部的「重大政治任務」、「重中之重」;2021年公安部對涉及孫力軍等人問題的人、事、案進行全面清理,肅清孫力軍等人的流毒影響等。

同年1月,中共反腐電視專題片提到,孫力軍到公安部後,為了實現個人的政治目的,安插親信,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他與團伙成員的交往完全建立在權權、權錢、權色交易的基礎上。

2010年,在中共全國地市公安局長培訓班上,孫力軍看好湖北省咸寧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主動拉攏示好,幫龔道安提任為公安部技偵局副局長,之後又陸續提任技偵局局長、上海市公安局局長、上海市副市長。

劉新雲則私下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重要網絡輿情;龔道安也同樣向孫力軍違規提供大量信息、匯報案件辦理情況。他們違規提供給孫力軍的材料,絕大部分孫力軍無權知悉。

今年7月,彭博社記者Lulu Yilun Chen在其出版的新書《影響帝國:騰訊的故事和中國的科技野心》(Influence Empire:The Story of Tencent and China』s Tech Ambition)中披露,儘管當局從未公開披露孫力軍的監視行為,但在孫被查期間,騰訊受到整肅。

知情人士透露,當局正在調查已落馬的騰訊副總裁張峰與孫力軍分享了哪些信息,以及孫力軍可能利用這些信息做什麼。

消息人士說,孫力軍不僅利用微信監控高官,還委託騰訊開發一套預測系統,預測政治權力繼任人,但這個項目一直沒有完工。此外,孫力軍還監控高官和預測政治局常委人選,引起了中共最高層的警覺。

孫力軍團伙均曾迫害法輪功

現年53歲的孫力軍,曾任中共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公安部26局反×教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

孫力軍擔任的三個要職也是在中共鎮壓法輪功最主要的指揮系統裡。「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的非法機構。

此外,孫力軍還參與了臭名昭著的「709」律師大抓捕案。

傅政華、孫力軍、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等人曾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