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遼寧四任公安廳長落馬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年真相》節目。

在2001年至2022年的21年間,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李峰李文喜薛恆王大偉全部落馬。今天,我跟大家談一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四任廳長相繼落馬

先說說這四任公安廳長分別是誰。

第一個李峰:2001年至2002年,任遼寧省公安廳長。此後,曾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2011年轉任遼寧省人大黨組書記。2016年,李峰因遼寧省人大代表賄選案,被免職、調查。

第二個李文喜:2002年5月至2011年3月,接替李峰任遼寧省公安廳長。之後,轉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2021年1月25日,李文喜被查。

第三個薛恆: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接替李文喜任遼寧省公安廳長。之後,任遼寧省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2021年8月23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稱,薛恆「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第四個王大偉:2013年3月至2022年初,接替薛恆任遼寧省公安廳長,任職長達9年。2022年3月1日,王大偉落馬。

四任廳長的帶頭作用

這種接力上馬又接連落馬的事,外界看來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但如果了解中共是個體制性腐敗的組織,那這件事就不足以為奇了。

就像在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也就是四個公安廳的第一把手都不正,整個遼寧省公安系統的官員能正的了嗎?絕對正不了。

我們以遼寧省最重要的城市——大連市為例。近年來,大連市公安局三任公安局長接連被查。

原大連市公安局長楊耀威,2022年3月被查。楊耀威2017年開始擔任大連市公安局長,2021年8月被免職。

楊耀威的前任劉樂國,2022年5月被查。劉樂國2013年至2017年任大連市公安局長。

劉樂國的前任王立科,2020年10月在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任內被查。王立科2009年至2012年任大連市公安局長。

在大連市三任公安局長接連被查之後,2022年6月7日,大連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長王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同一天,原大連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後調任大連市退伍軍人局副局長的馬丹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俗話說,「上梁不正下梁歪」,這在中共體制中得到了充分的詮釋。

四任公安廳長為什麼落馬

直接原因,按照中共慣常的說法,是「嚴重違紀違法」。

問題在於,四任廳長個個都「嚴重違紀違法」,就不尋常了。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認為,透過紛繁複雜的表象,可以看到,至少有三個深層原因:

第一,它與江澤民以「貪腐治國」有直接關係。

江澤民當政或當「太上皇」時期,提拔重用了一大批嚴重腐敗分子,同時縱容他的兒子江綿恆一邊升官一邊發財,使得腐敗的禍水,從中南海、從江澤民家族,蔓延到中國每一個角落。

李峰就是在江澤民當政的2001年被提拔重用為遼寧省委常委、省公安廳長的,之後,兼任省政法委書記。

據自由亞洲電台專欄作家高新介紹,李峰在擔任遼寧省公安廳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勾結黑道,成立東北三省最大的賭場,不但包娼、包賭、包毒,還暗中提供警用槍枝給營業場所的保鏢使用,大賺黑心錢。該賭場曾在上世紀90年代創下日進千萬的紀錄。

李文喜也是在江澤民當政的2002年5月被提拔重用為遼寧省公安廳長的。

中紀委的通報說,李文喜「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獲取巨額礦產收益;執法犯法,利用執法司法權謀取私利,與不法商人大搞權錢交易,肆無忌憚聚錢斂財;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據泰安市檢察院的起訴書,2004年至2021年,李文喜共計受賄5.46億餘元。

薛恆則是在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時,被提拔重用為遼寧省公安廳長的。據檢察機關的起訴書,薛恆在位時,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離職後,利用原職務影響,受賄「數額巨大」。

而王大偉是在江澤民親信孟建柱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時,被提拔重用為遼寧省公安廳長的。2022年6月,中國多家門戶網站爆出消息,說有關部門在王大偉情婦家搜走41箱現金,共計人民幣1.9億元。

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落馬的第二個深層原因,與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從公安部長到各地公安廳局長,都是江最重要的依靠力量。

遼寧省是全中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許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傷、致殘、致瘋、致死,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甚至被活摘器官。

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都是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重要成員。

2013年4月初,中國財訊傳媒《財經》旗下的《視覺》雜誌刊登了長達2萬字的調查報告《走出「馬三家」》,曝光了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的各種酷刑,包括坐老虎凳、關小號、上大掛、電棍電擊、綁死人床等。這篇報導披露的許多細節,震驚中國與世界。

當時,《新京報》傳媒研究院總監曹保印讀了這篇報導後氣憤地說,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是十八層地獄,而在這地獄中受折磨的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姊妹、我們的女兒」,勞教所的管教人員,竟然像野獸一樣瘋狂折磨她們,「即便連獸類也不會對同類如此」。

這篇報導談到的各種酷刑,最早都是應用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的。而且這些酷刑,只是23年來遼寧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冰山之一角。

2001年4月19日,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鄒桂榮、蘇菊珍、尹麗萍、周敏、王麗、周豔波、任冬梅、趙素環等九名法輪功學員,竟然被喪盡天良的中共官員,下令換押到張士男子教養院,被關押在那裡的男性勞教人員強姦、摧殘。

2016年4月13日,逃亡海外的尹麗萍,在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講述了這段非人的遭遇。她說:「我們之間曾經相互有約:其中誰能活著出去,就要把這毫無人性的迫害告知全世界,今天我九死一生來到這裡,講出了她們再也無法講出的話。」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王大偉擔任遼寧省公安廳長期間,至少17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在全國排名第一。

王友群博士認為,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落馬的第三個深層原因,與「惡有惡報」的天理有直接關係。

遼寧省四任公安廳長都是副省部級高官,他們在有權有勢時,可能都沒曾想到自己會有遭到惡報的那一天,否則,他們不可能那麼無法無天。

善惡有報的天理制約著世上的每一個人,無論是達官顯貴,還是平民百姓。

曾幾何時,李峰官運亨通,從遼寧省公安廳長,到省政法委書記,到省人大黨組書記,一路順風順水,好不得意。但是到2016年,在省人大黨組書記任內,他卻因賄選案翻船,所有職務被罷免,從此彷彿從「人間蒸發」。

李文喜退休多年後被中紀委「隔離審查」。之後,他被開除黨籍,退休待遇被取消,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在71歲時淪為階下囚。

薛恆跟李文喜一樣,也是在退休之後被審查、被開除黨籍,退休待遇被取消,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並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2022年5月,薛恆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已由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檢察院,向巴彥淖爾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至於2022年3月1日落馬的王大偉,《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不排除與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有關。

報導稱,王大偉可能是通過孫力軍幕後運作後,升任遼寧省副省長,並兼任省公安廳長的。果真這樣,王大偉也可能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最後的刑罰肯定輕不了。

回首前塵舊事,是為了鑑往知來。自古善惡終有報,蒼天何曾饒過誰?

好的,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了,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