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兩天重判五高官 專家: 震懾背後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中共在二十大前,密集處理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一連兩天,對5名前中共政法系統高官判重刑。

在9月21日判處了前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之後,22日又將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分別以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判處死緩,並特別強調,緩刑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和假釋。

目前,習近平當局確認的「孫力軍政治團夥」的7名成員,還剩下孫力軍本人和前公安部副部長、國安部紀委書記劉彥平未被宣判。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認爲,中共在二十大召開前連續兩天重判5名「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目的是要鎮住這些人背後的勢力,鎮住政法系統。

他說,孫力軍的背後是孟建柱,孟建柱的背後是曾慶紅和江澤民。

另外,中共紀檢監察雜誌9月20日也刊文,盤點過去十年的反腐,再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案,聲稱「誰也不是鐵帽子王,不論地區領域,不論在職退休,該開刀就開刀,該清除就清除!」

馮崇義也認爲,這是在明確的針對曾慶紅和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