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俄部分動員30萬預備役的新戰略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面對烏克蘭大舉反攻俄羅斯宣布將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這裡面可能包涵什麼樣的新戰略呢? 下面請看趙培的分析: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咱們前面講過,烏克蘭8個旅集中攻擊俄羅斯防線的薄弱點導致了俄軍大潰敗。那麼俄羅斯怎麼應對的呢?手段主要分為軍事和政治兩方面。

軍事上的手段主要是增兵。但是俄羅斯常備軍不足,所以普京在2022年9月21日上午宣布俄羅斯進入部分總動員狀態,俄國防部長隨後宣布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

戰爭的初期我們就說過,俄羅斯如果要戰勝烏克蘭非要動員60萬兵力不可。這次俄羅斯軍隊的潰敗就是在前線出現了一個薄弱的點,而烏克蘭集中了8個旅的優勢兵力,從這個點上撕開了防線,突入進俄軍的背後。於此同時,前線的俄軍沒有足夠的兵力堵住這個缺口,這才造成了俄軍全線潰敗。

現在俄羅斯再次動員30萬軍人入伍,能否補充兵力的不足呢?可以,但是依然不足以滅亡烏克蘭,因為開戰初期,俄羅斯佔盡空中優勢,60萬可以滅亡烏克蘭。但是戰爭達到現在,烏克蘭接受了西方的防空導彈之後,俄羅斯的戰鬥機雖然仍佔優勢,但是也不敢隨意飛過烏克蘭領空。

俄羅斯沒有完全的制空權,再加上前線剩下的軍隊還要重新整編,總兵力應該在40萬到45萬,仍然達不到60萬的兵力要求。俄羅斯下一輪軍事行動的目的就不是要求烏克蘭投降。

俄羅斯下一階段的戰略目標可以從俄羅斯政治上的舉動看出端倪。2022年9月,烏克蘭被俄羅斯佔領的4個區域已經宣布將要進行緊急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

這個舉措說明,俄羅斯下一階段目標就是兼併這4個地區,所以俄羅斯的增兵舉措就是要以戰迫和。也就是說以40多萬兵力迫使烏克蘭投降不夠用,但是用40萬軍人守住這4個區域完全足夠了。甚至這40萬軍隊可以取得局部勝利迫使烏克蘭政府接受這4個地區的公投結果。只要完成這個戰略和政略目標,普京也可以給本國民眾一個交代了,烏克蘭戰爭也可以結束了。

但是公投最大的問題是,烏克蘭和國際社會是否接受。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領土爭端是蘇聯政府留下的一個歷史遺留問題。1932年到1933年,蘇聯大飢荒導致400萬烏克蘭人餓死,這也造成了烏克蘭人口短缺,蘇聯遷徙了11萬俄羅斯人到烏克蘭東部定居。這些人和他們的後裔是親俄的,這個公投的結果可能就是同意並入俄國。

這種公投是符合聯合國的「民族自決權」的定義,也就是「在沒有外部壓迫或干擾的情況下,人民可以自由決定他們的政治地位」。烏克蘭的公投可以說是對國際法中「民族自決權」能否成立的一個挑戰,會有很多爭論。

但是俄羅斯挑起的「公投」卻是送給中共的禮物,中共是急於否定臺灣的「民族自決權」,臺灣民眾如果公投要不要統一的話,結果肯定是臺灣民眾拒絕中共。但是如果國際社會在烏克蘭問題上否定了「民族自決權」,那麼未來國際社會以何種法律依據來保衛臺灣呢?

世界各國包括美國都被中共套路了,都承認了「一個中國」的原則,如果只有一個中國,那麼台海戰爭就是中國內戰,沒了「民族自決權」,各國以什麼理由介入內戰呢?這就是一個國際法理的迷局。破解這個迷局也不難,有治標也有治本的方法,咱們有機會再講。

謝謝大家收看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宇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