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王立科被判死緩!官媒再點名周永康「六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於9月22日被法院判處死緩,兩天之內,多名「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遭到重判。分析認為,中共二十大在即,習近平通過殺雞儆猴,釋放對反習派的警告信號,做所謂的清場。

9月22日,中共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被以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一審判處死緩,緩刑兩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和假釋。

22日傍晚,中共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也被判死緩。

前一天,同屬孫力軍「政治團伙」的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被判無期徒刑、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和山西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分別獲刑15年和14年。

另外,與王立科關係密切的大連市公安局前局長楊耀威也在同天被「雙開」。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這一個系列的判決呢,它其實就是為二十大來量身定做的,來作為一種清場的功能來使用。只不過這一次呢,它這種清場震攝的密度是空前的。那麼當局立即地去宣判孫立軍政治團伙成員,而且都分別處以重刑,它的目的就是要殺雞儆猴的。它在向反對派發出一個嚴厲的警告信號。」

中紀委官員曾形容孫力軍案是「中共19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案件之一」。孫力軍被指捲入反習派系的反習鬥爭中,在21年9月遭到雙開。目前孫力軍案件審理已經完成,但判決尚未宣布。預計對他的判決可能更為嚴厲。有分析認為,如果他再供出幕後主使,可能還有活命機會,正因為如此,他也有被滅口的可能。

唐靖遠:「那麼從此前庭審所透露出來的官方信息可以看到,孫力軍的罪名嚴重程度和他的受賄金額等,都是要超過傅政華和王立科的,所以哪,不排除孫立軍有被判處死刑的可能。除非孫立軍的政治靠山拿出習近平滿意的條件能進行交換,也許可能有一線活命的機會。」

9月20日,《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盤點過去十年的反腐,再提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六個「野心家、陰謀家」,稱「有力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並稱「誰也不是鐵帽子王,該開刀就開刀,該清除就清除!」

唐靖遠:「現在官媒它拿著周永康流毒等等繼續來說事兒呢,他其實就是在暗示從周永康團伙到孫力軍團伙,都和謀反奪權是有關係的,他都是屬於政治案而不是經濟案,而且呢從周永康到孫力軍,他們背後都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勢力,所以習近平他非常清楚地在放一個信號,就是江曾派系就是一直以來都想要謀亂奪權的黨內的黑手。同時他也在通過傅政華重大立功的這麼一個信息來警告對手,自己握有對方的把柄,你要是敢亂動哪,我可能就不會客氣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