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怕兵變?/中國疫情再掀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習近平怕兵變?接連視察兩大戰區引猜測
在中美關係、台海局勢緊張之際,7月6日,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提「備戰打仗」等。有分析認為,今年以來,習近平先後視察中共南部和東部戰區,顯示軍方內部與習近平存在分歧,習藉視察安撫軍心。

中國疫情再掀高峰 6月染疫死亡人數大增
中國疫情捲土重來,官方通報,6月染疫死亡人數比5月大幅增加。與此同時,官方不再公布火化遺體數據,專家據此推測,中國實際染疫死亡人數非常巨大。

瓦格納兵變後 習再視察東部戰區 不見何衛東
7月6號,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強調「備戰打仗」、「提高打贏能力」等。外界認為,俄羅斯瓦格納兵變,會打擊北京當局入侵台灣的信心。

習近平改規矩?政治局會議異象引猜測
中共高層去年二十大換屆以來,最近幾個月政治局會議跟過往相比,頻率相對減少,引發外界猜測。

耶倫訪華第一餐自費下館子 早已對北京劃紅線
美國財長耶倫6日抵達北京,第一餐和同事自費下館子。外界對於耶倫此行並不看好,她本人在訪華前也已經對北京劃出紅線——「安全優先於經濟」。

美國財長耶倫訪華 三大議題受關注
7月6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抵達北京,開始為期4天的訪問,這是近五年來美國財長第一次訪問中國,有三大議題受到關注。但在美中關係跳水式崩塌的大背景下,專家普遍認為,耶倫此行很難有重大突破。

中國縣城經濟萎縮 體制內專家揭亂象
中國經濟的不景氣,首先在縣城經濟的嚴重萎縮中體現出來了。中國鄉建院院長的李昌平稱,要警惕「大樹底下寸草不生」。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日前發文指出,應重視李昌平的警告,中國的縣城經濟正萎縮到只剩「公僕經濟」的地步。

「政法虎」傅政華人財兩空 判死緩後房產拍賣
「孫立軍政治團伙」重要成員、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判死緩後,個人財產被全部沒收,其在北京的一套房產,近日被法院上網拍賣。

中國恆大危機未解 6天被強制執行46億
7月以來,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恆大地產)6天被強制執行46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累計被執行超366億元。此前,恆大地產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約2,776.88億元。

甘肅張掖7月飛雪 吉林敦化冰雹大如拳頭(視頻)
中國大陸近年來極端天氣狀況不斷。網傳影像顯示,甘肅張掖市7月2日降下大雪,吉林敦化市6日遭遇拳頭大的冰雹襲擊,車窗和建築受損。

【禁聞】專訪杰森: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始末
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連連貶值,使得中共操控匯率又成為受關注的話題。我們專訪了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釐清中共是如何控制人民幣的匯率並從中獲利的。

成都之後 上海人也因走路「違規」被罰款(視頻)
中共財政出現危機,「罰款經濟」大行其道。四川成都開啓了給行人開罰單的「先河」。日前上海也有市民因走路「犯規」被罰款20元人民幣。

調查:中國第一代農民工「幹到不能幹為止」
7月4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正面連接」發文《如此打工30年》,介紹了安徽師範大學的副教授仇鳳仙做的一項調查研究,揭示中國第一代農民工的遭遇和命運。目前,文章已被刪除。

「澳門小賭王」周焯華3項上訴被法院駁回
「澳門小賭王」周焯華獲刑18年後,又針對三項證據提出上訴,但近日被澳門中級法院全部駁回。

調查:中國年輕人壓力大 自殺率持續升高
中國經濟飄搖,失業率居高不下,中國年輕人壓力大,很多人患上抑鬱症,自殺率持續升高。專家警告,中國青年失業問題可能持續10年,恐引發政治風險。

美國擴大管制範圍 計劃限制中共獲得雲服務
近日,美國政府為了保護技術安全,計劃限制中國公司訪問各種雲計算服務,其中包括亞馬遜通過AWS提供的服務和微軟通過 Azure 提供的服務。

反制中共報復 美國召集盟友建立鎵鍺供應鏈
中共報復美國制裁,決定8月份開始限制鎵鍺等金屬的出口,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回應說,美國「堅決」反對這項出口管制,並將與盟友一起合作,建立關鍵供應鏈。

美法官下罕見禁令 限制拜登政府聯繫社交媒體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下達了一項禁令,要求拜登政府官員不得為了刪除特定內容而聯繫社交媒體公司。白宮表示正在上訴。

【特稿】破除進化假說的經典迷思(下)

【新聞五人行】俄烏互指開魔盒 神祕勢力作祟?
【新唐人快報】美法官下令解密FBI搜查令信息
【新唐人快報】普里戈津豪宅大揭祕豪華又荒誕
【新唐人快報】李強坐不住了 對專家喊話 釋信號?
【菁英論壇】火箭軍遭大整肅 與美國暗通款曲?
【新聞看點】中共公布最低薪資 百姓慘況掩不住
【要聞快評】高盛發警 國行股港股應聲下跌
【秦鵬觀察】「好警察」耶倫訪華 將帶來什麼?
【禁聞】7月6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7月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7月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7月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7月6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7月6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