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下罕見禁令 限制拜登政府聯繫社交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下達了一項禁令,要求拜登政府官員不得為了刪除特定內容而聯繫社交媒體公司。白宮表示正在上訴

在長達155頁的禁令中,路易斯安那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道蒂(Terry A. Doughty)禁止9個拜登政府部門以及十幾名聯邦官員出於限制內容的目的,聯繫社交媒體公司。

被禁令限制的部門包括:國務院、疾控中心(CDC)、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等。

波士頓學院法學教授肯特·格林菲爾德:「這項禁令非同尋常,就廣泛性和全國範圍的性質來說,都是非同尋常。」

這項史無前例的禁令,源於2022年的一項訴訟。來自密蘇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兩位共和黨籍總檢察長,指控拜登政府與美國的社交媒體公司一起,打壓言論自由。

前密蘇里州總檢察長訴訟發起人施密特:「拜登政府領導了美國近代史上最大的言論審查行動。自從上任後,拜登總統和他的團隊一直在壓制他們不認同的觀點。」

這項訴訟稱,拜登政府試圖壓制的內容包括:有關COVID-19疫情的理論、疫苗的有效性、選舉公正,以及有關亨特·拜登及拜登本人的一些消息。

白宮新聞祕書皮埃爾:「我們當然不認同這項決定(禁令)。」

拜登政府的司法部週三(7月5日)通知法院,將對該禁令提出上訴。預計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將受理這起案件。

一位白宮官員週二(4日)為政府與社交媒體的溝通辯護,稱這是為了保護公共健康和安全而採取的負責任的行為。

不過,聯邦法官週二發布的禁令,也允許一些例外情況,如針對一些包含犯罪計劃、國家安全威脅或境外勢力干預選舉的言論,政府有權對社交平台發出警告。

截至目前,美國幾大社交平台,都沒有對這項禁令做出置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