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報復 美國召集盟友建立鎵鍺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中共報復美國制裁,決定8月份開始限制鎵鍺等金屬的出口,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回應說,美國「堅決」反對這項出口管制,並將與盟友一起合作,建立關鍵供應鏈。

週三(7月5日),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共)這種做法(對鎵和鍺出口管制)凸顯了分散供應鏈的重要性。美國將與盟邦及夥伴一起合作以解決這項問題,並且建立關鍵供應鏈的韌性。」

分析認為,中共限制鎵和鍺的出口,是報復美日歐對中共的芯片封鎖。

7月5日,中共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對中共官媒《中國日報》聲稱,這一做法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重拳出擊」,「能打得某些國家慌、疼」。還聲稱這只是中國(中共)反制的開始,還有很多制裁手段。如果(美歐)對中共高科技限制繼續升級,中共的反制措施也會進一步升級。

據路透社報導,一些企業之所以首選從中國進口鎵鍺,因為中國的加工礦物出口成本更低廉,如果加工礦物價格隨著限制措施的實施而上漲,企業也會轉移供應鏈。

總部位於荷蘭的國際礦物和金屬生產商新星公司(Nyrstar)表示,正考慮在澳大利亞、歐洲和美國進行鍺和鎵的開採計劃,以緩解中共限制所造成的短缺問題。

瑞典愛立信(Ericsson)則表示,它始終致力於供應商多元化,下一步,它將分析中共限制出口鎵和鍺所帶來的影響。

專注於開發超高效氮化鎵半導體產品的納微半導體(Navitas Semiconductor)認為,中共的出口管制不會對其業務產生不利影響。該公司聲明說,「鎵的重要來源在世界各地都有,因為它是生產鋁等其他金屬時的天然副產品。」

鎵和鍺都是半導體領域的重要原料,鍺主要用於高速計算機芯片、塑料以及夜視設備和衛星圖像傳感器等軍事應用。鎵用於雷達和無線電通信設備、衛星和 LED。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