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小賭王」周焯華3項上訴被法院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澳門小賭王」周焯華獲刑18年後,又針對三項證據提出上訴,但近日被澳門中級法院全部駁回。

據《澳門日報》報導,捲入不法賭博案的周焯華,在2022年9月案件開審前後,曾透過代表律師爭議多個證據問題。原審庭持案法官分別在同年8月17日、9月27日駁回有關請求。因此,周焯華方就此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

近日,澳門中級法院頒下判決書,全部駁回。中級法院法官陳廣勝在簡要裁判書中基本維持原審的觀點,認為法律未有禁止檢察院在刑事偵查結束後把擬用作書證的文件附入刑事卷宗內,而且辯方仍然有辯論權;對獲合法許可的電話監聽資料使用,有相關法律學說見解已實際駁回了周的立場。因此駁回兩個上訴。

此外,部分缺席初院審訊的嫌犯及其辯護人,曾申請不在庭上宣讀訊問筆錄內容,對初院合議庭主席在2022年9月28日庭審上宣讀的做法,周焯華方也提出上訴。判決書也認為,上訴理由也不成立。

周焯華於2021年11月被澳門警方逮捕,今年1月18日,澳門初級法院宣判,周焯華犯下103項「許可地方內不法經營賭博罪」、54項相當巨額詐騙罪、三項相當巨額詐騙罪(未)、一項「不法經營賭博罪」、一項「黑社會罪」全部罪名成立,共判刑18年。

在此之前,2022年9月2日,周焯華團伙案在澳門開庭審理,他被控289項罪名,涉案金額高達95.35億澳門元(約81.41億元人民幣)。

周焯華1974年出生,綽號「洗米華」,是澳門太陽城集團創辦人。他兼具商人、電影出品人、賭廳東主、影視娛樂公司老闆及演唱會投資人等多個身分。

他是澳門親北京的商人代表人物之一,擁有多個頭銜。曾任中共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顧問。

2020年1月,周焯華曾以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的身分,接受中共央視採訪。

周焯華案被指涉及中共高層權鬥。親共媒體《星島日報》2021年12月6日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為周焯華案做了6次批示,由習的親信公安部長王小洪親自主抓,最後才拿下週焯華。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曾對大紀元披露,「這個澳門小賭王是曾慶紅安排的中共專門執行統戰任務的一個人,所以他才有廣東省政協委員這樣的職位。」

袁紅冰表示,據他在澳門的中共體制內朋友披露,周焯華是曾慶紅、孟建柱的白手套,也是他們安排在澳門的人;逮捕周焯華的目的就是要摧毀江澤民、曾慶紅、孟建柱等人的經濟基礎。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