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掖7月飛雪 吉林敦化冰雹大如拳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中國大陸近年來極端天氣狀況不斷。網傳影像顯示,甘肅張掖市7月2日降下大雪,吉林敦化市6日遭遇拳頭大的冰雹襲擊,車窗和建築受損。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大草原上白雪皚皚,近處的草地和遠處的山丘都被白色覆蓋。視頻標題為「甘肅張掖罕見七月飛雪 肅南草原一夜之間白雪皚皚」。視頻字幕顯示,7月2日,祁連山區出現明顯降水天氣,肅南縣大河鄉出現罕見的降雪天氣。

中共官媒沒有報導此事,相關視頻只在微博等社交媒體流傳。其中bilibili短視頻平台上,一則相關視頻因爲「內容不和諧」,已被播主「自主刪除」。

在微博上,有網友藉機留言,訴説自己的冤情。留言中提到,「古時六月飄雪,今時七月飛雪。古有指鹿為馬,今有指鼠為鴨。 」

中國傳統文化中,「夏日飛雪」被視爲冤情的象徵。往年夏日飛雪經常被陸媒美化成「奇景」,但今年以來相關消息似乎已成報導禁區。

另外,今年夏季以來,中國各地冰雹天氣不斷,并且比往年更爲恐怖。

網傳視頻顯示,7月6日,吉林省敦化市降下的冰雹大如鵝蛋,狀如中共病毒(Covid-19),巨大的冰雹砸碎屋頂的天窗,以及許多車輛的車窗,甚至有的車頂鐵皮也被砸塌。

還有照片顯示,有的冰雹有成人拳頭大小,許多居民樓的窗玻璃被砸碎。也有當地網友爆料,街上的紅綠燈都被砸滅了。

7月6日,吉林敦化降下拳頭大的冰雹。(網絡圖合成)

7月1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下轄的寧安市的冰雹更恐怖。網傳視頻顯示,有的冰雹有磚頭大小,當地居民樓的外墻被砸得滿是坑洞。

2023年7月1日,牡丹江寧安市降下大如磚頭的冰雹,居民樓外墻被砸的全是坑。(網絡視頻截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