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危機未解 6天被強制執行46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7月以來,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恆大地產)6天被強制執行46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累計被執行超366億元。此前,恆大地產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約2,776.88億元。

據金融界報導,截至7月6日,天眼查顯示,7月以來,恆大地產新增數十條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標的合計46億餘元,被執行人還包括恆大地產集團重慶有限公司、恆大地產集團昆明有限公司等。

目前,恆大地產已關聯數百條被執行人信息,被執行總金額超366億元。此外,該公司還存在多條限制消費令、失信被執行人(老賴)及終本案件信息,未履行總金額超45億。

6月30日晚間,中國恆大披露公司主要附屬公司恆大地產涉及重大訴訟及未能清償到期債務事項的公告。

截至2023年5月末,恆大地產標的金額3,000萬元以上未決訴訟案件數量共計1,601件,標的金額總額累計約3,829.4億元;恆大地產涉及未能清償的到期債務累計約2,776.88億元;此外,恆大地產逾期商票累計約2,454.18億元。

境外債務重組進展方面,中國恆大已於3月22日公布了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目前,中國恆大的股票自從2022年3月21日上午9時起停牌,仍將繼續停牌,直到進一步通知。

5月12日深夜,中國恆大發布公告,收到廣州市中級法院就深圳國際仲裁院2022年12月21日的仲裁裁決所發出的執行通知書。中國恆大、中國恆大附屬公司廣州凱隆及中國恆大控股股東、執行董事許家印,均系這份執行通知的「被執行人」。

根據執行通知,中國恆大、廣州凱隆及許家印等多方,被要求補足相關的分紅差額、違約金、回購恆大地產股權,以及律師費、仲裁費和執行費等,總計金額超過60億元。

恆大集團自2021年下半年起巨大財務危機,資金鏈斷裂,不斷出售集團不動產、股份等資產變現。隨後被政府接管。

歷經3年疫情以及避免房市泡沫破裂的緊縮政策,中國房市萎靡不振,衝擊房企生存。因流動性承壓、債務壓力高企,諸多房企陷入違約境地。

據第一財經報導,中指研究院數據,2023年房企償債壓力較大,年內房企到期信用債及海外債合計9579.6億元,相比上年多700億元,房企償債規模有增無減,其中信用債占比65.9%,海外債占比34.1%。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