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後 上海人也因走路「違規」被罰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7日訊】中共財政出現危機,「罰款經濟」大行其道。四川成都開啓了給行人開罰單的「先河」。日前上海也有市民因走路「犯規」被罰款20元人民幣。

日前一名上海女性公布一段視頻,分享自己因爲過馬路「違規」被罰款的經歷。

她說,自己突然接到上海交警發來的短信,聲稱她7月1日在一路口未按信號燈指示通行,且「違法行爲」被監控拍下。交警要求她下載「上海交警」APP或親自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或繳納罰款。

她按照指示下載了APP,查詢到自己的「違法記錄」,其中還包括她和丈夫走過路口斑馬線的多張照片。然後她用支付寶繳納了20元(人民幣,下同)罰款。

她說,可能是自己過馬路的時候沒注意交通燈,闖紅燈了。她還感嘆,「上海怎麽這樣······ 離了個大譜。」

根據該視頻,這名女性是在過馬路時被路口的監控拍照,然後官方系統通過技術手段確認身分,直接給本人發短信催繳罰款。

視頻在網上引發議論。有網民嘲諷「都到了雁過拔毛的地步了」。還有網民說,「上海都這樣了?這**真的好日子還在後頭了。」

今年6月1日,成都市一名男子因爲邊打電話邊走過馬路,被交警罰款5元。視頻傳到網絡上,一度引發熱議。網民感嘆,該男子是「全國走路被罰款的第一人」。

在此之前,浙江省、河南省多地已經下令,對過馬路看手機的行人進行罰款,甚至走斑馬線時「瀏覽手持電子設備」都要罰,最高罰款200元。

官方聲稱,這是爲了行人和車輛的「安全」。但許多網民不買帳,認爲就是爲了「罰款創收」。還有網友嘲諷,「老百姓全身是寶,走路罰款的時代來了。」

近年來,中共財政緊張,各行各業的罰款都「力度空前」。有老農因爲賣幾捆蔬菜被罰款10萬元,有貨車司機兩年收到58張罰單,罰金總額高達27.5萬元。今年4月,河南多地高速收費站還史無前例地對搶收小麥的收割機罰款收費,導致大批收割機被堵在高速上,給遭遇「爛場雨」的河南農民雪上加霜。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