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管制範圍 計劃限制中共獲得雲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6日訊】近日,美國政府為了保護技術安全,計劃限制中國公司訪問各種雲計算服務,其中包括亞馬遜通過AWS提供的服務和微軟通過 Azure 提供的服務。

7月5日,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當局正在考慮設立許可制度,雲計算提供商必須獲得政府許可,才能授權中國公司使用雲計算平台來訓練人工智能模型。

一位消息人士稱,這將彌補現有芯片出口管制一個重大漏洞,國家安全分析師懷疑,中共的公司能夠通過雲服務繞過限制,獲得先進的計算能力,而無需購買人工智能開發中廣泛使用的英偉達A100等芯片。

消息人士說,雲計算的使用比芯片的出口更難追蹤,監管工作更加複雜。

《華爾街日報》週二(7月5日)也報導,美國商務部計劃加強出口管制,限制中國企業對亞馬遜網絡服務(AWS)和微軟等美國雲計算服務的訪問量。

這位人士還表示,美國商務部在未來幾週內會公布新措施,新措施將擴大其範圍,涵蓋去年以來實施的出口管制的兩個關鍵參數:限制芯片的吞吐能力以及將芯片組裝在一起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功率和性能的能力。

此舉的部分目地是防止中國獲得英偉達的A800芯片,該芯片是英偉達在美國宣布對中國出口管制之前設計的,因此沒有受到出口管制覆蓋。

美國政府於2022年10月對中國獲得芯片實施初步管制,今年6月28日,美國政府表示,加強上述管制措施。這涉及對仍然可以出口的芯片的計算能力施加更嚴格的限制。

針對這些事態發展,中共政府於7月3日宣布對鎵和鍺產品實施出口管制,以報復美國、日本和歐洲對它的芯片管制。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