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南海新管家成謎/中國或將大亂到大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高手獻技 6人晉級決賽
新唐人鋼琴大賽指定曲目 選手讚「這是聖歌!」
【大陸疫情更新11.01】鄭州富士康疫情引發逃離潮 員工徒步返鄉

陳敏爾失常 胡春華出局 接班人「魔咒」再現?
中共二十大高層洗牌,接班人「魔咒」再現,被視為習近平熱門接班人選的陳敏爾意外沒有入常,而前總書記胡錦濤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春華甚至失去政治局委員的資格,徹底出局。分析認為,中共接班人成「高危職業」,沒人敢接習的班。

富士康員工出逃細節曝光 基層管理者親述內情
河南鄭州富士康園區爆發疫情,導致員工大規模出逃事件,持續發酵。10月31日,一名了解內情的富士康基層管理者「王盼」(化名),向陸媒「第一財經」透露了員工出逃的內幕。

掌管中共高層生死大權 中南海新管家至今成謎
中共二十大新一屆領導層產生後,高層官員密集調整。隨著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丁薛祥入常,由誰接任中辦主任,至今仍是謎。中辦主任有「中南海大管家」之稱,負責最高層的人身安全。

前中組部官員致信習近平 要求還原胡錦濤事件真相
胡錦濤被公然架離會場事件引發輿論地震後,中國國內首次有前中組部官員公開致函習近平,稱胡錦濤離席事件「令人費解」,要求習當局迅速澄清事實,平息混亂。

《三國演義》關羽扮演者陸樹銘去世
11月1日上午,大陸知名演員陸樹銘在陝西因病去世,終年66歲。陸樹銘因在1994年版《三國演義》電視劇中扮演關羽而廣為人知。有網友感嘆:「世上再無關雲長!」

二十大人事安排現多項異常 戰狼秦剛動向惹關注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高層人事調整頻繁,並出現多個異常。此外,有「外交戰狼」之稱的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此次人選中央委員,其未來動向引發關注。

武漢某區靜默5天 大批居民深夜駕車逃離(視頻)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各地疫情管控更加嚴厲。武漢江岸區10月31日通知要靜默5天,大批居民深夜駕車逃離,路上車輛密密麻麻,道路直接堵成停車場,引發熱議。

馮小剛證實8月已赴美:送孩子上學
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赴美定居的消息持續發酵,10月31日晚,馮小剛在朋友圈發的信息被曝光,他證實今年8月初已到了美國,送孩子來讀書,女兒放寒假就回來。此消息再度引發熱議。

河北一男子為幼子買奶粉持刀闖卡 輿論聲援
中共極端的疫情防控,導致民怨四起。11月1日,有關「河北保定一男子疫情期間為幼子買奶粉持刀闖卡」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內蒙古女官員疑戴奢侈品開發布會 惹質疑
近日,中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女官員穿戴奢侈在疫情發布會上報告情況,引發網民的熱議和質疑。

二十大後王毅與布林肯通話 各表立場
二十大結束後,王毅與布林肯首次舉行電話會議。布林肯強調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的必要性,王毅則要美方停止遏制打壓,還要布林肯去研讀二十大報告。

供銷社繼續擴建 負責人躋身中央委員
中共擴建供銷社系統,引發「閉關鎖國」的猜測。中共二十大上供銷社負責人地位提升,晉升中央委員。會後傳當局將繼續增設供銷社網點,各地大舉招聘員工。

NASA捕捉到太陽「笑臉」 專家示警:非祥兆
在10月25日的日偏食之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拍攝到一張太陽「笑臉」,這張俏皮的圖像令一些社交媒體用戶感到高興,但專家警示,這個看似歡快的圖案實際上可能是一個壞兆頭。

封鎖中紓壓 印度寶萊塢電影主打歌風靡中國
中共堅持「清零」不放鬆,隨著新增COVID感染病例穩步增加,新一輪的封鎖與限制又襲來。中國公民早已經厭倦了政府嚴格的抗疫政策,採取多種方法排解憤懣,1982年的印度電影《迪斯科舞者》(Disco Dancer)的主打歌《Jimmy Jimmy Aaja Aaja》成為中國人抗議封鎖的名曲。

美國建議歐盟跟進 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美國建議歐盟針對中共採取類似針對俄羅斯的出口管制措施,但歐盟一致態度猶豫。不過,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進一步抓緊權力,也讓歐盟一些國家感到擔憂,擔心中共把歐洲進口的技術和產品應用到軍事領域。

管控明星代言強調政治正確 中共續整治娛樂圈
近年來風波不斷的大陸娛樂圈面臨新一輪整治。中共多部門10月31日聯合發布文件,對大陸明星、藝人、網紅的廣告代言進行管控,其中包括不可以飾演黨和國家領導人代言,不可使用發表過錯誤政治言論的明星,並且強調所謂的「政治正確」。

親共男毀壞香港法輪功真相點 法官判罪名成立

【新聞大家談】徒步返鄉 富士康悲劇升級
【秦鵬直播】習近平加速團隊形成 中國或將大亂到大治
【百姓故事】中醫師揭露中國大陸醫療亂象
【橫河觀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 官方默許還是策劃
【熱點互動】富士康大逃亡 堪比1942逃難
【財商天下】柴油供應短缺 美國經濟或陷入危機?
【未解之謎】大腦和意識 兩者獨立存在?

【禁聞】10月31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10月31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10月3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0月31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1月日1完整版(1)
【全球新聞】10月31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0月31日完整版

談古論今話中醫:潤肺三寶 打造強體質

【神韻早期節目】危難前神在解救(2012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