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證實8月已赴美:送孩子上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赴美定居的消息持續發酵,10月31日晚,馮小剛在朋友圈發的信息被曝光,他證實今年8月初已到了美國,送孩子來讀書,女兒放寒假就回來。此消息再度引發熱議。

近日,馮小剛和妻子在美國豪宅外送別朋友的視頻在網絡曝光,引發網上對於馮小剛「潤」到美國去的熱議。「潤」是時下中國大陸的網絡流行語,代表「跑路、逃離」的意思。

10月31日晚,大陸多位影視投資人、電影宣發公司高層轉發馮小剛的朋友圈截圖。他發信息稱,自己沒有移民,「八月初送女兒去入學,孩子小第一次遠行,想陪她適應一段時間。也順帶聊聊項目合作,了解一些電影製作的新技術,等閨女放寒假就回來」。

(網絡截圖)

這則信息是否馮小剛本人發出的,新唐人記者無法獨立核實。但馮小剛的微博並沒有對他移民美國的傳聞作出回應,仍然是清空的狀態,顯示「暫無內容」。

11月1日,#馮小剛否認移民#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再度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馮小剛在美國能停留至少半年,他很可能已經拿到美國綠卡。

從事移民管理工作的網友「歐陽超咆哮」:「馮小剛否認移民,就移民了。八月去美國,寒假回,都半年了,妥妥地符合國際移民組織2022年年報第23頁中關於『國際移民』的定義。」

「月亮上的卡門」:「核心是『寒假』才回來,那要麼是做移民監要麼就是綠卡行為,總之不是移民的路上就是半移民。」

還有許多網友羨慕馮小剛在美國能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再忍受中共的清零、核酸等防疫措施。「夢的悲哀裡心碎」:「走就走吧,沒人會罵你的,只會羨慕你!」

「Chef-亞歷山大」:「馮導真走也沒毛病,試問現在誰不想。」

「FUYINGLING」:「山河大海自由還不用戴口罩能活得像個人。」

「Fllippped」:「人家移民了又怎麼滴?有錢人選擇移民確實是更好的選擇啊。」

「大暖男王老師」:「我要是有錢我也出國,你們隨便罵,我跟我的家人過得幸福,才是唯一重要的。」

「PabloHoney」:「只恨貧賤不能移。」

「Hellow陳先森」:「有錢誰不走?」

「反科技肛子」:「難道留下來共同富裕嗎?」

二十大後 中國「潤」出新一輪高峰

中共二十大日前落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連任,習派全面掌權。外界預計,未來中國社會的管控會更加嚴厲,「動態清零」防疫措施會持續,「共同富裕」也會進一步深入。

二十大後,中國「潤」潮出現新一輪高峰,許多中國富人、精英紛紛拋售資產,欲移民海外。外商、台商也紛紛出售公司廠房撤離。

網上有人調侃說:「二十大之後,『年年是潤年、月月是潤月』。」

馮小剛此前在香港鳳凰衛視的訪談節目中,曾談到中國必然再次發生文革。

他說,在中共治下,中國人出現仇富的心理,再搞文化大革命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始終認為再來一次的可能特別大,而且,再來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過去,給你掛一個牌子,撅著你,鬥你,這次一定把你弄死。我讓你翻案,我讓你翻不了案」。

他表示,自己不斷地在各種環境中警告身邊那些有錢的、有名的人做好準備:「你們等著吧,現在是『抗日』,將來就會轉成『抗富』······衝到你們別墅區裡頭,把你們家砸了,把你的東西拿走了。」

隨著馮小剛赴美定居事件發酵,他的上述講話視頻再度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

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0月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文革開始以後,曾有大批精英用偷渡的方式經由香港逃到美國。其中,包括共產黨創始人陳獨秀的女兒陳子美、著名小提琴家馬思聰等人。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又有一大批社會精英逃離中國。」

「現在,又有很多人被迫要往外潤了。當一個社會的大部分精英出走之後,留下的將是貧窮、愚昧和暴政。」矢板明夫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