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高手獻技 6人晉級決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本台舉辦的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一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音樂中心進行複賽,本屆比賽高手雲集,請看記者發來的最新賽況。

記者:「經過一天精采、緊湊的賽事,選手們漸入佳境,最終決出6名選手入圍決賽。每位選手們在決賽將會有大約40分鐘的演奏時間。」

複賽從早上到傍晚,選手們分別都演奏了大賽指定曲目《神聖之旅》(The Sacred Journey)、以及一首⾙多芬的奏鳴曲。

全身心投入傾情演奏,爆發性的觸鍵,隨著指尖舞動,美妙的樂音迴盪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樂廳。

不同國家的選手對指定曲目有獨特的領會。

中國選手Jiusi Zhang:「(指定曲目)對培養一個鋼琴家的品味也很重要,這個曲子很多地方在模仿中國的樂器,像一開始的很明顯的古箏,要用什麼樣的音色、要用什麼樣的品味去詮釋。」

俄羅斯選手鮑裡斯·克里沃申(Boris Krivoshein):「這首(指定曲目)很特別,同時最重要的部分在於他的理念,比如,順其自然。」

賽程過了大半,這群年輕的音樂家沒有將大賽視為較量平台,而是把握機會提升自己。

意大利選手卡羅萊納·丹尼斯(Carolina Danise):「這個比賽我沒有跟任何一個選手去較勁,我覺得要感謝主辦方,他們安排的一切。讓我感覺完全沒有壓力,在舞台上的角色就是音樂家,而不是選手,我很喜歡這一點。」

Jiusi Zhang:「參加這次比賽認識到自己最大的不足,就是無論我們再怎麼仔細的去讀譜,我覺得還是有很多東西發現不了的。就是通過一次一次的比賽,一次一次的歷練,讓我們在台上能更自信,內心更強大。」

週二是賽程的最後一天,而週三是本屆大賽的「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開放觀眾入場並在全球網絡直播,屆時將有往屆的部分獲獎選手以及俄羅斯鋼琴泰斗級人物與會演奏。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比賽日程:
初賽 I:2022年10月29日(週六)
初賽 II:2022年10月30日(週日)
複賽:2022年10月31日(週一)
決賽:2022年11月1日(週二)
「未來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2022年11月2日(週三)
大賽網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訂票網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訂票熱線:(212)501-333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