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男子為幼子買奶粉持刀闖卡 輿論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中共極端的疫情防控,導致民怨四起。11月1日,有關「河北保定一男子疫情期間為幼子買奶粉持刀闖卡」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1日,保定市公安局白溝新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稱,該名男子因駕車持刀闖卡「違反了相關法律規定」,但考慮其特殊情況,僅對其處以罰款100元的行政處罰,並稱孩子的奶粉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網上的視頻顯示,這位穿了一套運動服的年輕爸爸,拿著刀站在車子旁邊說,「我兒子這麼大(用手比著),現在急需奶粉。」然後開著車過去了。隨後他被一群警察反拷著,移交到另一群警察手中。移交時,手銬又換了一副,解開又鎖上,還用消毒水往他的臉上噴了又噴。

此事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什麼都可以做的。」「看來不持刀是過不了關卡了。」「能解決還至於闖卡……」「這些人必須持刀才能給你解決。」「這孩子要是吃不上奶粉出事,罰誰。」

「買個奶粉這麼平常的事,還要闖關,甚至還要帶刀闖,想想看,封的有多死,無語。」「透析病人死之前還能等等,小孩沒奶怎麼等,防疫已經瘋魔了。」「給人留一條活路吧。」

「防疫的目的是控制疫情不是製造社會矛盾,當官不為民著想,堪比防民之口。」

自爆發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以來,中共極端的「動態清零」政策,讓中國民眾經歷三年無休止的大規模核酸檢測、隔離掃碼生活,造成無數次生災害,民怨沸騰。

今年6月21日,遼寧丹東一女子駕車帶父親去看病取藥,因健康碼顯示為黃碼被攔下而與警方發生衝突,在交涉過程中,女子被警察推倒在地,其父為護女兒上前打了一下警察。隨後,父女二人被以「襲警」處罰。此事曝光後,網絡一面倒聲援父女兩人。

5月底,江蘇南京工程高級職業學校因疫情封校兩個月,一名蔣姓女學生身體出現不適,但校方向家長隱瞞情況,也不允許她出校就醫,導致其因延誤治療死亡。事發後,死者家屬到校門外拉橫幅討說法,該校還逼聲援學生封口。

4月,江蘇一司機因路過徐州行程碼「帶星」,在下高速公路時遭拒,導致其運載的4500萬尾魚苗全部死亡,損失一二十萬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