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組部官員致信習近平 要求還原胡錦濤事件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胡錦濤被公然架離會場事件引發輿論地震後,中國國內首次有前中組部官員公開致函習近平,稱胡錦濤離席事件「令人費解」,要求習當局迅速澄清事實,平息混亂。

美國之音31日報導,前中共中組部退休幹部閻淮實名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要求儘快公布胡錦濤的身體狀況和現狀,澄清離席事件謎團,息事寧人。

閻淮以清華校友身分致函習近平,他在信中說,「胡學長若因身體欠佳離席,請簡略公布病情。」而若非生理因素,則即心理原因導致。

作為紅二代,閻淮曾與胡錦濤和習近平都有「密切的雙邊接觸」,通曉中共內部明爭暗鬥,乃至人事安排的運作方式。他的長篇回憶錄《進出組織部》因解密中共官員選拔制度被當局列為禁書。

這封公開信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但習近平或中共方面目前尚沒有任何回應。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24日披露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產生過程,卻意外透露習近平在籌備二十大人事時,已將中共元老徹底排除在外的細節。

對比十九屆,赫然少了「黨內老同志」等字眼。談話人數也從57人驟減到30人。

中美時政專家、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2022.10.25):「說明中共的元老在高層的人事決策的影響力上,已經完全沒有任何說話的權力了。」

二十大上,習家軍全面上位,其他派系幾乎被團滅。但《大紀元時報》日前指出,習近平從他職業生涯的不同階段挑選忠誠人士入局,來確保沒有特定的群體會成為主導力量。

但這也讓習近平同時面臨一大風險,就是這些成員之間缺乏聯繫,可能會導致中共內部出現更大的內鬥。

外界普遍預測,習近平在二十大掌握大權,未來將在黨內展開一場大清洗。

中文大紀元總編輯郭君:「過去十年,習近平他在黨內的清洗是抓反對派,到了未來呢,這種大清洗對象可能就不是反對派了,而是意見跟他不同的,或者是不高調、就是公開表態、贊成他政策的那些人,甚至是沈默的官員,就是範圍會做得更大。」

二十大剛剛結束,已有兩名中共高層被抓。一個是10月29日被抓的遼寧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孫遠良。另一個是10月26號被宣布正式抓捕的田惠宇,值得注意的是,田惠宇曾在1989年到1993年期間,做過王岐山的祕書。

資深媒體人李大宇:「而最近兩年,跟王岐山有關係的人都出事。讓人聯想到現在的二十大後,習近平大權獨攬的所謂『新時代』,這個王岐山將何去何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